「有任務的旅行」預告片發佈,林正盛、林強、滅火器樂團共同打造

「有任務的旅行」預告片發佈,林正盛、林強、滅火器樂團共同打造
▲關心第三世界國家,矢志成立社會企業的馬拉威旅行家謝睿哲。
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所執導的「有任務的旅行」紀錄片,9/17於官方網站正式發佈電影預告片,短短兩分半鐘的預告中,穿插了六位年輕旅行家從台灣走向世界六國的任務足跡。
「有任務的旅行」描述六位有著各自特質及背景的台灣年輕人聽見遠方世界的召喚,隻身前往日本、馬拉威、法國、斐濟、荷蘭、馬達加斯加展開一場探索未知的人生旅程,同時也在旅程中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導演林正盛跨越世界各國追蹤旅行家的腳步,大膽以跳躍式的敘事方式將鏡頭頻繁穿梭於各個國家之間。林正盛認為片中的六位旅行家並不是最優秀、最特別的,他們其實就像所有台灣年輕人一樣平凡並充滿熱情。他說:「我不是挑最優秀,可以把任務做得很壯大、圓滿…而是要拍不同的人格特質,不同的生命狀態。從他們的第一反應看到這個世代完整的光譜 : 這一代年輕人在想什麼 ? 他們覺得自己的未來要走向哪裡 ?」
▲亞斯伯格青年柏均,擁有動人的繪畫才華
六位旅行家中,最受矚目的還屬法國旅行家吳柏均。柏均罹患紅斑性狼瘡,又有亞斯柏格症,二十年辛苦彷徨的生命歷程,他周遭的人不是把它當空氣就是喊他「笨蛋」。喜歡畫畫的他,表情木訥緩慢說:「只要畫得和達文西一樣好,大家就會跟我做朋友。」握筆以來,畫過上千張蒙娜麗莎的微笑,捕捉嘴角那抹神秘幽微,「蒙娜麗莎最難畫的,就是她臉上的光。」假如可以站在羅浮宮蒙娜麗莎前面,他要畫出那道光。
▲斐濟旅行家吳欣耘,將知識帶給斐濟村落
很難想像,連講中文都吃力的他,要在陌生的大都市裡找路、買票、搭地鐵。他常常走錯路,每一次繞錯路,都得重來一次。兩個禮拜後,他可以單獨出門,走到羅浮宮看人來人往,直到夜深才回去。柏均的故事在試映會中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劇組人員打趣說:「其實這更像是一部劇情片。」
此外,預告片中獲得網友廣為討論的亮點在於主題曲竟然是二十多年前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語金曲「向前走」。劇組表示此片電影配樂由林強製作,在紀錄片籌備階段,團隊一致指定要用這首歌當作主題曲,希望台灣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能勇敢向前走!林正盛也特地邀請知名樂團滅火器與林強重新編曲、錄製,讓上下兩代音樂人,一起唱出迎向挑戰的祝福。新版本的「向前走」電影MV也將於近日釋出。
以上圖片由華聯國際提供
#有任務的旅行#林正盛#林強#滅火器#吳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