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故事】陳稼莊果園:百香果的愛情

【小農故事】陳稼莊果園:百香果的愛情
你知道嗎?在這裡的每一顆百香果,背後有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為了讓鳥獸當種子傳播者,百香果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讓自己變得香甜美味,才能吸引鳥獸,延續下一代…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  請你細聽
那顫斗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一棵開花的樹》席慕蓉

每一顆懸掛在樹上的百香果,宛如這首詩裡癡情的女主角,信守著和對方的承諾,無時無刻將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散發香氣,為的就是能讓日日盼望的鳥獸們回頭。

這是在台南陳稼莊果園裡的故事。



陳坤生,台南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在陳稼莊果園裡,所看到的每一顆百香果都是他視如己出的寶貝。秉持著一股對台灣土地的熱愛,他堅持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對待任何的農作物,採用『自然農法』與兼顧環保理念的方式來耕種農地,是台灣有機農業的代表人物之一。

除了百香果,陳稼莊果園還種植桑葚。他體悟到「果賤傷農」的道理,加上桑葚的新鮮時效非常短,為了要保持水果的新鮮,陳稼莊果園從產品的包裝到使用的冰糖絲毫不馬虎,打破過往傳統迷思,堅持以最好的水果原料加工製成無任何添加物的天然果汁、果醋及果醬類,因為他們堅信「加工是產品銷售的延續,讓水果能歷久彌新」。


當乳酪遇見百香果和桑葚,另一章協奏戀曲的展開…

在台灣的農作物交易市場,農民時常處在弱勢的一方。「走入田野,與農民共好」一直是「起士公爵」的核心價值。創辦人王奕凱更親自帶著團隊下鄉尋訪理念相同的好農,從互信中共同烘焙出健康美味的蛋糕,並透過蛋糕傳遞大地最真實的滋味,找回天然蔬果的珍貴價值。

果實落地,並不是象徵一段故事的結束,而是代表另一章協奏戀曲的展開。



起士公爵是一艘航向大地的方舟,載著擁有相同初心的夥伴,用純粹的乳酪蛋糕寫下大地的故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