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花千骨》不可說的七大看點 讓你中毒也甘願

噓!《花千骨》不可說的七大看點  讓你中毒也甘願

聽說《花千骨》即將要在台灣播出了,這代表萬千台灣少女又要準備要淪陷在霍先生的睫毛彎彎歷久不衰顏值裡了,還附贈萌萌牌麗穎小肉包,以及微晶瓷系塑膠美貌殺姊姊,不看還真的對不起自己。

雖然芒(馬)果(桶)台版被亂刀剪的唏哩嘩啦,根本就是驚呆骨迷們的『生死劫大Boss』,該播的不播,不想看的拚命演,網評充斥酸諷婊…

經典台詞更被改為:『骨劇已殘,原著已毀,從今往後,我與馬桶台恩斷義絕』(可見怨念有多深啊啊啊啊~~~~~~)什麼!?還有另一版『結局已殘,吻戲已毀,從今往後,我與剪輯師恩斷義絕』同理可證,這句式可套用在任何與花千古有關的幕後鬼才上,都適用。

還好還是有些例如浪漫丟雪球的畫面可以療癒心靈,回歸初心好好期待一下台灣版的《花千骨》,為什麼哩?因為它是一部顏值神劇,不管劇情被改成多瞎,虐中總有療癒處,觀劇標準秀下限,能靠著霍師父、趙小骨好好撐下去,難得一見的奇劇。


(至少筆者是一路配著獅虎的冰塊柔情,搭配後幾集收官放送的性感肉體,一集集乖乖吞下去惹)

為使普羅大眾第一次觀骨劇就上手,能透徹地抓到精髓,別輕言棄劇,故整理出7大看點,讓我們手牽手一起走下去,加油,好嗎?

首先…第一,是好久不見的霍建華

痾…當然不是因為他一人就能演完《花千骨》的神級演(美)技(貌),而是他久未出現在福爾摩沙領地的電視機當中,台灣觀眾難免心癢癢。

不會吧?你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海豚灣戀人的音樂總監鍾曉剛,其實過個台灣海峽,雖然他領著中華民國身分證,但以『華哥』現在的身份地位,應該也很難回台灣拍『偶像劇』了,所以,花千骨還是乖乖收看吧~

這第二,是既能蘿莉又能狐媚的趙麗穎,不誇張,網民一致看好由她來飾演『花千骨』,甚至勝過對『霍公子版白子畫』,畢竟小骨這角色很難駕馭地讓人不討厭,由陸牌肉包麗穎來詮釋最好不過,轉頭望向台味肉包陳妍希,若由她來演出,可能就是另一場神雕之災難了!!!

即便是天煞孤星轉世,血能毒死萬物眾生,命中還特別帶屎運,根本是尊上的『後設生死劫』(其實尊上才是小骨的生死劫吧顧漫大大),儘管如此,款款千骨依舊一笑百媚生,造型紅成黃綠藍靛紫換過一輪,還是萌萌噠。

吃包子萌、當掌門萌、酒醉跳舞萌、辦案萌、彈琴萌、煮桃花羹萌、御劍飛行萌、吐血萌、流落蠻荒也萌、甚至都毀容了也還能萌,最後,變成妖神,戴上瞳孔放大片、塗上烏青眼影、黏超濃假睫毛的小骨,勾引師父小僕人的時候,也是一隻心存善念很無害的妖神。

萌到獅虎明知小骨是自己的生死劫,寧可違背師命,也不願意對蘿莉痛下殺手,可見睡覺也是挺萌。

就連最後死而復生失憶了,也還是很萌餒~

第三,怎麼可以忽視七殺殿裡的禁忌之愛呢,全天下的男人都幫著小骨,只有獅虎不能愛她(即使內心OS會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小骨好),這麼虐心的劇情,通常會有許多護花使者,但最讓筆者動容的,除了東方彧卿,就屬殺姊姊了。殺阡陌這角色也順利讓飾演者馬可一夕爆紅,還因此續演了一部不忍直視的網劇《花千骨2015》,讓殺姊姊奔回現代找小骨再續前緣(太恐怖,請直接忽略,若有興趣就估狗拔肯定嚇歪你)

好像離題惹~要說殺姊姊對小骨的愛,從一種移情作用的姐妹情深,昇華到疑似男女之情,為她毀容散盡功力這還不夠看,這麼深刻的愛情,都沒有單春秋對聖君(殺阡陌)的愛意還濃啊!!!

一切都是為了聖君的單春秋,千方百計想為他完成一統六界的願望,聖君毀容也不離不棄,恨花千骨,卻奉聖君命很勉強地保護聽命於她,真想高舉彩虹旗編劇就讓兩人在一起好不好嘛!

同樣的感情也發生在師兄摩嚴(動不動就眼紅難怪叫膜炎)身上,他根本就是愛白子畫啊,什麼妖精女人、兒子竹染全都是幌子,這麼時時刻刻針對花千骨,除了妒意還真找不到第二個理由了

話說他拿著絕情池水去測試白子畫的時候,根本是一個抓姦的節奏呀,暗自擔心會不會有疤的落寞眼神,說他不愛師弟,我才不相信!!!(膜炎師兄你的執念才深吧你

第四點,《花千骨》展現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戀戀到天邊食物鏈。花千骨雖然從花蓮村蹦到異朽閣,蹦到長留仙島(好萊塢特效場景美美der),再蹦到世外桃源,又被外放到蠻荒,被關進海底(這我都不敢說它是海底惹,明明像是鄉間度假村),最後入住七殺殿,雖然過程衰到不可思議,但都被護花男子們團團保護,儼然是強者無誤。

尤其是『長留第一口是心非』的濕腐,總是明的暗的用憐愛眼神寵著小骨,甚至各種傲嬌吃醋,時常用一記高科技『觀微』法術白話文名為『偷窺』,小骨曾用這招偷看濕腐洗澎澎),默默守護著她,關鍵時刻絕對會降臨救美。痾…除了曾經的好姐妹霓漫天要殺糖寶的時候,濕腐被call去另一戰場,因為這時若濕腐在場,小骨就成不了妖,戲就演不下去啦~~

第五點由第四點延伸而來,由於小骨集萬千寵愛,尊上濕腐愛她、知識王東方彧卿愛她、皇帝孟玄朗愛她、殺姊姊愛她,甚至路過的朔風也為她而死,要當這種人的姐妹心臟要很大顆,通常會被逼瘋,不然就是被pH值極低的酸水淹死自己,所以,本劇還給了女孩們一個警示,『朋友是假,閨蜜會相害,只有寵物才是真情真意』

劇情大概是這麼演的,小骨養了靈蟲糖寶(先不論他是毛毛蟲或蠶寶寶),有一天變成人類。霓漫天的男友朔風和老爹都因花千骨而死,朔風用傳聲螺(神奇貝殼)告訴漫天別找千骨麻煩,於是漫天很聽話地就走火入魔找千骨麻煩;此時,糖寶的人蟲戀終於有情人成眷屬,kiss完的隔天去救千骨出度假村,就被漫天殺了,為什麼漫天知道呢,因為是情敵二號兼好閨蜜輕水告的密。皇帝好不容易答應輕水要放棄千骨與她成親,結果竟然跑去找舊情人,輕水生氣找漫天組『婦仇者聯盟』,最後受不了良心譴責瘋了。故事告訴我們,姐妹心海底針,還是養寵物就好

第六個看點,是長留五上仙,紫薰、壇凡、無垢、東華、白子畫,各自專攻各司其職,有蒙面俠、有酒鬼、有殺人犯、有萬年痴情種(怎麼聽起來有點詭譎),最後都死光光的四位上仙,其中最神煩人的夏紫薰是小骨的頭號情敵,也算是成全『畫骨夫婦』的功臣之一。劇進行到無垢上先出場橋段,還以為轉到『楚留香傳奇』了這麼懸疑,還查案呢,覺得挺耳目一新。但重要時刻,結拜畫面無限次replay,實在是擾人清夢,故看點在於,想請大家幫個忙,究竟五上仙撫琴跳舞吟詩作對的畫面,整齣戲到底重播了幾次呢?有獎徵答好惹~(拍額)

最後一個看點當然最重要,在於芒(馬)果(桶)台刪光光的畫面,在台灣究竟有沒有得播出,無疑為一大值得期待之懸念。相愛相殺的師徒兩人,在濕腐中毒吐血好幾集的時候,原本應該要有血吻橋段,卻被刪個精光(靈蟲與人類接吻就可以,用嘴吸血就不行)。

以及,最後幾集的『醋吻』也因電視劇情改編幅度,而順應消失哩(當初為什麼要拍呢,濕腐都白吻惹),只能期待台灣播出未刪減版,一飽影迷眼福囉!


親辜們~一但開追,萬萬不可棄劇啊~~最後一集筆者可是扎扎實實重複看了10來遍跟著濕腐痛心的自白,也哭了10來遍,經典虐心對白一口氣塞進結局,必看!(主題曲『不可說』縈繞腦海不絕於耳)

最後,花千骨雖虐,笑料卻不少,換個角度看『畫骨戀』,你會發現,根本神好看(笑歪)


(網友不只整理濕腐各式吐血招式,還有『師父吐血日常』影片,笑噴惹~)
濕腐的眼睛感覺好痛唷~~

然後你會發現,沒有花千骨的日子,有多麽地無聊難耐,接著就來追華哥新劇《他來了 請閉眼》囉。

本文圖片影音來自網路
撰文者:糖心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