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木吉他怕歌迷聽倦療傷情歌 力求突破承諾熱情不變

拋木吉他怕歌迷聽倦療傷情歌  力求突破承諾熱情不變
▲Tanya自嘲做專輯像打仗MAN味上身  急追韓劇惡補少女心
Hit Fm聯播網11月份「hito大台柱」-「金曲歌后」Tanya蔡健雅,睽違2年的新專輯《失語者》於10/28起開始預購、11/13正式發行。首波主打〈異類的同類〉已於10/26在Hit Fm全球大首播!為了展現新專輯的格局與視野,Tanya改變以往單槍匹馬的製作模式,廣邀全球優秀的音樂人齊心合作,並首度和大陸知名音樂人安棟共同操盤製作,奮力激盪出前衛的音樂風格。新專輯飄出濃濃電子氣味,Tanya坦言一開始以為電子音樂都是「咚滋咚滋」,後來聽了不少實驗電子音樂才改觀,「原來這些電子的音色,設計後也可以營造氣氛!」
▲Tanya用暖心歌聲融化冷漠低頭族
為了新專輯《失語者》,Tanya暫時放下歌后光環,從零開始探索許多陌生的領域,並且換掉原先的製作團隊,重新尋找國外擅長電子音樂的樂手。在朋友的引薦之下,Tanya發E-MAIL力邀國外音樂人合作,卻沒人回信,讓她直喊:「大家都說網路什麼都找得到,其實網路也沒那麼厲害嘛!」新作品有感於現代生活發達,人群被電子科技制約,變成「低頭族」,不再抬頭對話,面臨「失語」危機,讓Tanya直說「很寂寞、很難過」,於是用電子音樂寫出社會現象,希望用溫暖歌聲消融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今天電台特地準備等身大的機器人,象徵「失語」的現代人,將Tanya新專輯《失語者》化成一顆心,讓Tanya貼在機器人胸前,就像是用歌聲「暖心」,點亮機器人,重新找回互動的美好。
▲Tanya新歌提前外流緊急下架  正能量籲「耐心等待更值得」
Tanya提到昨晚有個小插曲讓她很崩潰,專輯裡的新歌〈失語者〉竟然已經在網路上曝光,讓她嚇了一跳,擔心哪個環節出錯,趕緊打電話跟唱片公司確認。經過連夜查詢之後,才發現是某個數位平台的廠商,昨晚不小心將〈失語者〉這首歌開啟下載功能,才造成外流。現在廠商已經緊急將該首歌撤下,卻也打亂了新專輯的宣傳策略,不過Tanya也用正能量面對,不怪罪網友,她強調:「雖然網路很方便,但有一些東西確實需要耐心等待,才會更值得!」而唱片公司也決定,明天就讓Tanya的新歌〈失語者〉提前在數位平台上架。
久未推出新專輯的Tanya,感情動態也備受矚目。Tanya招認做這張專輯讓她變得很MAN、很剛硬,因為要親自解決很多問題,每一天都像在打仗,「異性緣根本沒有增加!」等到專輯製作告一段落,稍微有時間休息,Tanya卻叫朋友不要打電話給她,因為她要專心看韓劇,回歸少女心,現在總算找回一點女人味。提到擇偶條件,Tanya也打趣說:「隨便啦,請大家推薦給我。」不過她也直呼,「每次都請大家推薦,這話題好像已經變古董了」,引來現場一陣大笑。
▲蔡健雅  拋木吉他怕歌迷聽倦療傷情歌  力求突破承諾熱情不變
Tanya新專輯捨棄自己最熟悉的木吉他,一個人面對電腦,就像內心的魔鬼跑出來一樣。不過Tanya也坦言,魔鬼是好的,雖然會讓我更辛苦,但是看到大家的支持就會有成就感,「就讓魔鬼一直折磨我好了。」新專輯踏入跟以往不同的音樂領域,會不會擔心歌迷反應?Tanya認為這張專輯即便有電子氣味,卻不是「冷」的,希望大家聽到專輯裡的「熱情」,和她以前的作品一樣不變。Tanya也強調,「溫暖的療傷情歌我已經做過了,有一天大家也會厭倦,那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打擊」,因此選擇跟著世界改變,就算歌迷不能馬上接受,至少可以欣賞她為音樂所做的突破。
以上圖片由台北之音提供
#失語者#新專輯#失語者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