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楊謹華扮演師娘真的很到味 挺直腰桿時尚內斂兼具

[NEWS]楊謹華扮演師娘真的很到味 挺直腰桿時尚內斂兼具

楊謹華在公視「一把青」中飾演一群眷村「小太太」的「師娘」,她透露一開始接到角色以為「師娘」大約有50歲,誤認導演曹瑞原要她扮老,結果只是輩分大。合作之後楊謹華迷上曹瑞原的拍攝手法,直呼期盼日後再合作,若真要她演50歲?她笑說:「我那麼漂亮,曹導應該不願意浪費吧!」


雖然不是扮老、演半百婦女,但「師娘」一角仍讓楊謹華每天下戲後都腰酸背痛,因必須一直要有帶領小太太們的風範,總是挺直腰桿的姿態,她自嘲私下宛如「懶骨頭」,很少那麼長時間挺直腰桿。為了讓體態更完美、呈現起來也輕鬆一點,楊謹華特地向塑身衣品牌「自拉贊助」,得到5件塑身衣,因此傳統、保守的旗袍之下,她穿的其實是時尚、火辣的塑身衣。


楊謹華透露,在接演「一把青」前,因剛與經紀公司結束合約,也期盼在戲路上有更不一樣的發展,因此有點迷失、正在摸索方向。沒想到一晚向上帝禱告後,隔天就接到曹瑞原的邀約。她讚曹瑞原拍攝每場戲之前堅持先排練的方式,對於原著白先勇描述的人物性格也驚嘆深度,演完該劇後重燃對戲劇的熱情。

圖片翻攝自網路。

#楊謹華 #秦芊儀 #師娘 #一把青 #台劇 #一把青新聞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