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成全他人幸福的難處

《我就要你好好的》成全他人幸福的難處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的龍后走紅的艾蜜莉亞克拉克有了電影新作,她一改高貴形象在《我就要你好好的》裡變成怪咖看護,《饑餓遊戲》的山姆克萊弗林飾演的癱瘓帥哥譜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片中情節與主角的真摯告白讓人動容。

來聊聊男女主角好了,女星艾蜜莉亞克拉克就是目前好萊塢最熱門的明星,她已經高居該人氣熱度榜首超過1個月,讓其他好萊塢A咖大牌都閃邊站,這個人氣熱度榜是以IMDB網站的用戶的搜尋熱度來排名,在娛樂業界有相當的指標性。29歲的她在不久前播出的《冰與火之歌》當中上演全裸戲碼,從熊熊烈焰中裸身走出,獲得人民崇拜景仰,大膽演出也讓她贏得超高人氣,她更因演出該劇進攻好萊塢,不少影迷光是看預告就被吸引進場。而男主角山姆克萊弗林則以《神鬼奇航4:幽靈海》中的傳道士、《飢餓遊戲》系列中芬尼克贏得知名度,溫文儒雅、俊美的外型使他成為女孩心中的新白馬王子,而近年在陸續接演《高富帥俱樂部》、《真愛繞圈圈》盡情耍帥。雖然在《我就要你好好的》裡所飾演的威爾這個角色大多以坐在輪椅上的鏡頭居多,但片中還是有一段威爾上空跳水、享受人生勝利組生活的畫面,觀眾仍可藉以目睹他的好身材。

這部電影改編自喬喬莫伊絲Jojo Moyes的暢銷小說《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山姆克拉弗林在片中的角色原本是熱愛運動的高富帥陽光男威廉崔納,因意外造成身體癱瘓,他只想早點結束自己的人生,笨拙的露易莎克拉克(艾米莉亞克拉克飾)應徵成為他的貼身看護,她的人生平庸無奇,但傻氣但真誠的舉動融化了威廉的心,正當愛苗滋長之際,他不希望自己拖累對方,她因為遇到點亮她生命的男人,瞭解了生命的意義。

故事中的發展。若不是車禍意外,這二位在各自的世界中生活著,根本不會有交集的一天。露易莎總是替別人著想,滿足於現狀,對於未來沒什麼想法,也不敢奢望,直到威爾鼓勵她說:「你的人生只有一回,你有責任要盡其可能的充分地過日子。」露易莎才萌生了去追尋存在於人生中的許多可能性的想法。

威爾跟露易莎無論從家世、性格、外表到品味,看似差得十萬八千里,但其實2人的處境卻是極為相似的,他們一個受限於身體,一個受限於自信,孤獨的他們在短短6個月內為彼此激盪出生命的意義,拓展了生命的深度,也創造出無數激勵人心的回憶。看起來好像是露易莎拯救了威爾,事實上威爾因為愛她選擇放手,成全的力量更甚於露易莎所給予他的。而到電影後半部,故事由喜轉悲,精巧地讓調性轉變不至於突兀或煽情,依舊維持一貫的低調和節制,反而讓電影不至於為狗血而狗血,在此可感受其功力。

或許很多人會以為露易莎就是威爾的救贖,其實並非僅是如此,因為威爾其實帶來很大的影響:他們一個受困於不良於行的身體;一個則是受限於沒有自信,他們都曾經不敢跨出第一步,直到相遇並迸出了火花。威爾在身體癱瘓後,心理上也跟著封閉,他計畫要去瑞士執行安樂死,露易莎反過來要威爾身體力行好好過日子,藉著帶富少去看賽馬,聽音樂會,去旅行的人生清單計畫,激發威爾熱愛生活的意志,只是,威爾不想自私的讓自己成為露易莎人生幸福的牽絆,而露易莎也不願見到威爾放棄生命。雖然,電影沒有深入探討安樂死的議題,但是,點到了成全他人意志,成全他人幸福的難處。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