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大使」徐佳瑩、黃鴻升台北力挺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攜毛小孩歡樂玩遊戲

「愛心大使」徐佳瑩、黃鴻升台北力挺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攜毛小孩歡樂玩遊戲
▲徐佳瑩 黃鴻升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
由Hit Fm聯播網主辦的「毛起來愛-流浪動物認養活動」,去年初次舉辦便入圍第50屆廣播金鐘獎的「品牌行銷創新獎」。為持續推廣愛護動物理念、傳遞正確領養及飼養觀念,今年擴大舉辦,首度串聯台北、高雄兩地同步進行!台北場於11/7在四四南村溫馨登場,吸引上百位民眾一起獻出愛心,幫助流浪動物找到溫暖的家。活動當天,Hit Fm特地邀請「愛心大使」徐佳瑩及黃鴻升共襄盛舉,兩人平時都非常喜愛毛小孩,今天義不容辭到場力挺「2015毛起來愛」!除了在拍照區與毛小孩互動、合影留念之外,也積極向民眾傳遞「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不僅一般小型幼犬,許多成犬也需要民眾以愛心領養、照顧。
▲黃鴻升想養毛小孩卻苦無機會 心裡很糾結
看到現場滿滿的毛小孩,黃鴻升坦言自己心情非常「糾結」,因為小時候家中長輩對寵物毛過敏,所以不能養毛小孩,長大後又因工作關係,只好放棄養寵物的想法。但他也呼籲,不要因為一時興起,就任意買寵物回家養,真的要想清楚有沒有能力照顧,「你可以有很多朋友,但是毛小孩只有你一個主人。」而徐佳瑩今天則帶著愛犬「弟寶」現身,弟寶幾年前曾送去台大醫院動脊椎手術,也曾四肢癱瘓過,所幸後來恢復良好,只剩右後腳髖關節脫臼。拉拉感性地說,弟寶開完刀將近有一年的時間,脾氣都很暴躁,所以捨不得讓牠再去動刀,「就算牠現在只有三隻腳,只要牠過得開心就好。」而拉拉也透露,創作時只要看著弟寶的眼睛就會浮現靈感,很珍惜能帶牠出去散步的時光。
▲徐佳瑩直言看著愛犬眼睛就會湧現靈感
隨後,拉拉和黃鴻升登上舞台區,向專業的寵物行為訓練師學習,示範與毛小孩同樂的互動遊戲,攜毛小孩越過障礙物、尋找美味零食,透過視覺、聽覺、味覺及嗅覺的練習,藉此幫助飼主與家中毛小孩培養深厚的感情。拉拉坦言弟寶平時在家中最愛亂吼叫,今天學習幾樣寵物互動遊戲,剛好可以讓愛犬心情愉快、紓解壓力。而拉拉也提到,自己最常跟弟寶用眼神溝通,只要有一陣子太忙、疏於照顧,弟寶的毛就會變得很稀疏,或是故意在她的床底下大小便,耍脾氣、討拍,像小孩子一樣。拉拉也打趣說,弟寶的聲音跟徐媽媽如出一轍,簡直就像是徐媽媽的「分靈體」,每次弟寶在叫,她都會幻聽成徐媽媽在叫她,引來現場一陣大笑。
徐佳瑩帶愛犬弟寶登台
談到毛小孩的趣事,黃鴻升雖然本身沒有養寵物,但他回憶幾年前,曾經跟朋友借了一隻很帥氣的黑色拉布拉多回家「試養」,沒想到拉布拉多半夜開始狂叫,還試圖想攻擊他,只好凌晨1點急CALL朋友來把毛小孩帶回去,原來是毛小孩太想主人了。甚至有一次,朋友為了給他驚喜,特地送他一隻小型拉布拉多犬,當下他不想掃興,假裝很開心,回到家才想說不對,自己根本沒時間照顧毛小孩,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把毛小孩送回去給朋友,覺得非常可惜。黃鴻升笑回:「因為我自己沒辦法養寵物,所以只要看到朋友有帶,就會拼命去玩人家的毛小孩!」
▲黃鴻升牽毛小孩玩遊戲
最近行程滿檔的黃鴻升,新專輯《Alien》將從11/11開始預購、11/27正式發行,一手包辦專輯裡全10首歌詞,坦承只要誇下海口,就會努力實踐,寫完整張專輯的詞「很有成就感」。黃鴻升招認新專輯想要跳脫偶像歌手框架,以「破壞再重組」為概念,凸顯最真實的自己。黃鴻升也不諱言,等他有一天「退出偶像界」,就會組織家庭、養一隻狗,他覺得小孩和毛小孩抱在一起睡午覺的畫面是最幸福的,更霸氣地說「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的男人最有魅力」!而拉拉也笑說,小時候覺得30歲的女子早該生了2個小孩,進了演藝圈才發現沒這麼簡單,所以現在先把自己照顧好比較實在。
▲豆花妹擔任「2015毛起來愛」高雄場愛心大使
「2015毛起來愛」高雄場則由「愛心大使」DHM豆花妹蔡黃汝及柯智棠坐鎮。豆花妹本身養了一隻奶油色的臘腸犬,彼此感情很好,她回憶有一次帶毛小孩一起泡澡,事後卻覺得全身發癢,後來才了解原來人跟寵物不能共浴,人類使用的沐浴乳也不適合寵物。豆花妹甜笑說,無論和毛小孩分開多久,只要一打開家門,毛小孩都會非常熱情地跑來迎接她,讓她感動直說:「就算沒談戀愛,忠心的毛小孩也是很好的伴侶!」
▲豆花妹向專業寵物美容師學習美容照護 幫毛小孩梳理毛髮
而豆花妹也親自在舞台上,向專業的寵物美容師學習簡易美容照護,包括安撫毛小孩、梳理毛髮的手勢、剪指甲以及擠肛門腺等,藉此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的飼養觀念。隨後則由柯智棠登上舞台開唱,獻出最「暖心」的歌聲。柯智棠坦言,自己本來打算唱首張專輯《你不真的想流浪》主打歌,但後來覺得〈找到我〉這首更符合「毛起來愛」的活動理念,所以決定換歌。家裡養了一隻流浪貓的他也呼籲民眾,「養毛小孩就像養真的小孩子,每隻個性都不同,必須用心照顧。」而他也強調,一定要以領養代替購買、護育不離不棄,讓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柯智棠擔任「2015毛起來愛」高雄場愛心大使 獻出溫暖歌聲
「2015毛起來愛-流浪動物認養活動」現場除了寵物認養之外,亦安排多項課程,包括:寵物按摩師傳授健康按摩術、寵物溝通師分享毛寶貝讀心術、寵物美容師示範家庭簡易美容照護、手作達人寵物零食鮮食趣味教學,以及寵物用品、寵物攝影等多種攤位。另外主辦單位特別與台北市動保處、高雄市動保處及長宏動物醫院合作,於現場提供一對一寵物健康諮詢、免費施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等服務,歡迎閤家大小攜帶寵物參加。詳情請鎖定Hit Fm聯播網(北部FM 107.7中部FM 91.5南部FM 90.1、宜蘭FM 97.1),或上Hit Fm官方網站查詢。
#毛起來愛#徐佳瑩#黃鴻升#蔡黃汝#柯智棠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