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將文化拼外交 「董事長樂團」讓老外也瘋狂

八家將文化拼外交 「董事長樂團」讓老外也瘋狂
圖 / 台視提供

圖 / 台視提供

台視《台灣名人堂》今(7/17)天將專訪成軍20週年的「本土天團」董事長樂團,征戰世界各大城市音樂舞台,走訪國外30多個城市,董事長樂團貝斯手大鈞說:「其實到國外演出,最在乎是有沒有影響到不同國籍的聽眾!」,而主唱阿吉則開玩笑說:「基本上我們喜歡到北美巡迴,因為還可以順便看大聯盟」;而對於日前外交部長李大維,口誤將董事長樂團與閃靈樂團搞混,對此主唱阿吉表示:「可能是舞台表演時兩個團都有畫臉,只是我們畫的是八家將、閃靈則是畫獅妝。」,貝斯手大鈞幽默的說:「非常感謝李部長,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宣傳!」;近日推出新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重新詮釋經典台語歌,希望讓年輕一代的聽眾更加了解那些時代的故事,而其中一首《媽媽請妳也保重》當年一度因怕入伍當兵者想媽媽而被禁唱,向來快人快語的大鈞說:「這實在太荒謬!」。

董事長樂團的《眾神護台灣》專輯,以八家將文化結合搖滾樂,成功將台灣廟宇文化帶上國際舞台,並讓外國歌迷們為之瘋狂,在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主持人林益如專訪時,貝斯手大鈞透露:「以前都是我在幫團員畫臉,結果每次畫完手都快抽筋。」,於是後來改由戴面具取代,但沒想到面具的眼睛做得太小,戴上後完全看不到觀眾,主唱阿吉笑著說:「好險後來靠著舞台經驗順利度過。」,大鈞也不禁感嘆:「這張專輯在國外賣得比台灣好、獎得的也比台灣多,不過至少可以證明國外朋友對台灣廟宇文化是非常有興趣的。」,董事長樂團也期盼這種獨一無二的廟會文化可以像巴西嘉年華成為國際熱門活動之一;對於表演團體玖壹壹在甫落幕的金曲獎,首次登上小巨蛋引來正負兩極的評論,主唱阿吉緩頰說:「他們總是新人嘛,沒有必要這麼苛責!」,大鈞也接著說:「音樂的表現是很多元的、不能等同視之,網路世代的音樂,他們是有代表性的。」。

圖 / 台視提供

圖 / 台視提供

成軍到今年正好20年的董事長樂團,團員們感情歷久彌新,但主唱阿吉卻爆料:「我們出國巡演特時別容易吵架。」,原來是因為巡演時團員都住一起,加上生活習慣不同所導致,至於幾個大男生吵完了要怎麼和好,大鈞則是笑笑表示:「喝一喝就好了啦!」。而董事長樂團也透露未來計畫是頂下二輪戲院改裝成專業錄音間,並且跨領域拍攝電影,以不同的方式繼續延續樂團的音樂夢想。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台灣名人堂》。

 

#董事長樂團 #台灣名人堂 #眾神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