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十年的終極系列

作者: 艾晴歆
還記得在2005年,終極一班吸引不少人觀看,我就是其中之一,不知不覺邁入十個年頭,終極系列已到第七部了!

當年吸引眾人觀看的,不外乎是人物、劇情,那種感覺,是會令人印象深刻的!隨著一班的結束,後面的一家、三國,到近年來的一班2、一班3、宿舍與惡女,有人批評、有人稱讚!當時的粉絲團,好不熱鬧啊!

批評的不外乎是,認為後面有幾部,毀了終極的感覺,其實這樣也不意外,後面的作品,多少會被拿來跟前面幾部做比較,而剛開始的演員,都逐漸換新演員上陣,編劇不同、拍攝團隊不同,拍出來難免感覺也會不同!

我不想看原本班底嗎?我想!我不想找回前面幾部的感覺嗎?我想!但…現實面總該想到,演員就算狀態維持的再好,我還是希望,演員們,不應該被終極給綁住!寧可以新的角色、新的個性加入,如果…還是演原本角色,那演員們還是去拍別部戲好了!要說我不愛這些演員們嗎?不!我超愛!就是因為愛,才希望他們越來越好!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對於一個演員來說,如果可以拍攝,與以往不同的角色、個性,對自己來說,是更具挑戰性,如果能挑戰成功,就代表自己的演技,可以更上一層樓,任何人都想讓自己變好,演員們也不例外!

再來講講,編劇與拍攝團隊,不同的編劇,寫出來的劇本,本來就不同,拍攝團隊也是相同道理,不同編劇、不同拍攝團隊,要拍出一樣的感覺,有點像在考試啊!!!但…我相信,他們也想讓一部戲越來越好,也想抓回終極的感覺!

演員的部份,大家看習慣固定班底,所以逐漸增加新演員,減少固定班底,引來反彈也在所難免!說真的,哪個演員,不是一部接一部的拍攝,使自己越來越好的?如果連機會都不給,那又怎麼會進步?

從第一部的一班,支持到第七部的惡女,中間也是有想吐槽的地方,頂多就個人塗鴉牆,發發牢騷!還是感謝,編劇、拍攝團隊、演員們,使終極系列再添一部,如果沒有他們,終極系列,很有可能就這樣沒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