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植劇場!王小棣憶楊丞琳暖心舉動:天冷拍戲她拿外套替新人禦寒!

打造植劇場!王小棣憶楊丞琳暖心舉動:天冷拍戲她拿外套替新人禦寒!
圖 / 台視提供

圖 / 台視提供

台視《台灣名人堂》專訪在台灣影視界深耕多年、一手打造「植劇場」的金鐘導演王小棣,眼看台劇日益被日、韓甚至大陸戲劇步步近逼,小棣老師表示:「台灣有很多好演員、但缺乏栽培,『植』就代表需要時間去耕耘才能開花結果。」。這次王小棣帶領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王明台、許傑輝、徐輔軍、安哲毅等多位金馬金鐘導演投入「植劇場」電視劇系列製作,一口氣推出八部戲劇作品,類型包括戀愛成長、驚悚推理、靈異鬼片、原著改編四種不同風格,更網羅包括楊丞琳、吳慷仁、藍正龍、施易男、安心亞等金鐘視帝、后,率領24位新秀共同演出,對於近年來台劇經歷的風風雨雨,是否擔心台灣演員與編劇出現斷層,小棣老師樂觀表示:「我半點都不會覺得沒希望,光看這些孩子演的,再看這些編劇、導演,只要我們願意去努力,在這片土地上說任何我們想說的故事、這是最珍貴的!」。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9/4上午10點「台視主頻」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圖 / 台視提供

圖 / 台視提供

台視《台灣名人堂》主持人林益如在節目中,訪問金鐘導演王小棣及負責「植劇場」行銷重任的執行長楊斯亞,身為八部戲劇監製的小棣老師在訪談中大讚吳慷仁演技:「真的讓我刮目相看,因為演喜劇需要的基本功要更好。」;對於已是金鐘視后的楊丞琳,小棣老師除了肯定她的演技外,更讚賞楊丞琳體貼照顧新人:「有次拍夜戲剛好天氣又比較冷,大家都穿著短袖在拍戲,但楊丞琳卻要助理拿外套給對戲的新人穿、相當有視后風範。」。

圖 / 台視提供

圖 / 台視提供

眼看台劇日益被日、韓甚至大陸戲劇步步近逼,投身成立「植劇場」的王小棣表示:「台灣有很多好演員、但缺乏栽培,『植』就代表需要時間去耕耘才能開花結果。」,對於許多人高喊大環境惡化、台灣市場小,小棣老師透露蔡明亮曾經說「小時候在馬來西亞,以為台灣全部都是住著電影明星!」,小棣老師說:「由此可見,以前東南亞幾乎都是看台灣的影視作品,但當時沒人在講台灣市場小!」;而負責行銷「植劇場」的楊斯亞執行長則說:「對於小棣老師的『這件事情不做,台灣有些好東西就會消失』的想法非常感動,只要跳下去做,小樹苗會長成一棵大樹,以後也可以看到未來的楊丞琳。」,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9/4上午10點「台視主頻」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