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金馬新人 張睿家貼心獎座加持 宋芸樺卻「好想偷走!」

一生一次金馬新人   張睿家貼心獎座加持  宋芸樺卻「好想偷走!」
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即,宋芸樺如火如荼拍攝台視、TVBS偶像劇《唯一繼承者》,這幾天宋芸樺睡眠幾乎只有3、4小時,連金馬禮服都沒有時間去試裝,加上活動代言及宣傳,簡直是忙翻了,宋芸樺擔憂地說:「我累到喉頭有點沙啞,很擔心典禮那天會失聲。」男主角張睿家見她蠟燭兩頭燒,昨日趁拍戲空檔,拿出了自己在2006年因電影《盛夏光年》所獲得的最佳新演員金馬獎座為宋芸樺集氣,貼心舉動讓宋芸樺超級驚喜,立刻抓著獎座不放直說:「好想得新人獎喔,我要偷走它!」
 
張睿家在《唯一繼承者》拍攝之餘,將鼓勵化為實際行動,特別找出珍藏多年的金馬獎座帶到片場,為得是要幫搭檔宋芸樺首次參加金馬頒獎集氣,當宋芸樺見到自己夢寐以求、卻已經沒機會獲得的新人獎座時,忍不住從上到下好好把獎座品味了一遍,大呼:「新人獎一生只有一次,我真的好想要!」還作勢要把整個獎座從張睿家手中搶走,笑翻大家。雖然兩人平常打打鬧鬧互相鬥嘴,但經歷過金馬典禮的張睿家非常理解她忐忑不安的心情,於是對宋芸樺說:「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就當是參加一個Party,好好享受整個頒獎典禮。」
 
此外,張睿家也大讚宋芸樺拍攝敬業精神,出道至今,張睿家合作過的演員不計其數,這次在《唯一繼承者》與宋芸樺搭檔演出,最讓他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宋芸樺為了保護心愛的人意外摔倒,這場戲她不找替身也不靠借位,化妝師每次見到她傷痕累累的腿都會嚇一跳,但宋芸樺依舊堅持每一次拍攝都自己下場,她認為「與其讓別人受傷,不如我自己來。」親力親為的態度令張睿家十分佩服,除此之外,平常在等戲的空檔,就算再疲憊,宋芸樺也不會倒頭就補眠,還是會打起精神跟大家聊聊天、開開玩笑:「為了把戲拍好,每一個人都很辛苦,我都這麼累了,更何況是沒得休息的劇組工作人員呢!」
 
《唯一繼承者》開拍至今,除了到苗栗、新竹、宜蘭取景,也搭飛機跑遍澳門、韓國、張家界,演員們的感情和默契與日俱增,大家對宋芸樺在戲中的努力有目共睹,好姊妹楊晴開心表示:「她一直有很棒的正能量影響著大家。」Hero祖雄則強調:「聽算命老師的就對了,宋芸樺的得獎機率是65%!如果得獎,君澔就接受筱荷告白,加油!」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宋芸樺的父母會親自到場替她加油,媽媽也已經買好典禮必備的紅內褲,「加持」道具都已備齊,雖然不確定學長男友能不能共襄盛舉,宋芸樺還是笑著說:「如果真的沒辦法來也沒關係,他每一天給我的加油也就夠了。」

#唯一繼承者 #金馬52 #張睿家 #宋芸樺 #hero祖雄 #楊晴 #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