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只有一個!!  十大經典推理懸疑小說 你看了沒?

真相只有一個!!  十大經典推理懸疑小說 你看了沒?

在資訊爆炸的這個時代,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一本書了呢?今天鹿編特地挑選了十本經典必讀的推理懸疑小說,非常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刻細細品嚐、陪你度過漫漫長夜。現在就跟著鹿編的腳步,一起進入浩瀚神祕的推理世界吧!

圖片翻攝博客來

圖片翻攝博客來

九曲喪鐘 The Nine Tailors

"九曲喪鐘(The Nine Tailors) "的作者-英國女作家桃樂斯.榭爾絲,曾被紐約時報評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推理作家之一。"九曲喪鐘(The Nine Tailors)"是她寫於西元1934年的作品,以歷史悠久卻日漸凋零的小鎮為背景,將英國古老的敲鐘技藝穿插其中,這本小說同時也被公認是30年代最佳的推理小說。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一個都不留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或譯:無人生還)

出版於1939年的"一個都不留(And Then There Were None)",是英國著名作家阿加莎克莉絲蒂的作品,這本推理小說也是她著作生涯最出名的。在一座荒涼又陰森的小島上,為什麼只剩下十具屍體?這十個人來到小島後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最後的結果是一個都不留?而兇手又是誰?

"一個都不留"在全球銷售量超過一億冊,被認為是推理小說史上最高成就的作品之一,阿加莎克莉絲蒂更是金氏世界紀錄最暢銷的作家,她的著作曾被翻譯成103種語言,總銷售量超過二十億本。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同樣也是出自阿加莎克莉絲蒂之筆的"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被認為是她創作生涯裡最傑出及知名的作品,曾多次被改編成為電影和電視,這本推理小說的經典地位可說無人能敵。

故事就如同書名一樣,在開往歐洲的東方快車上發生了一宗命案,恰巧也搭上這班列車的名偵探白羅於是展開一連串曲折離奇的破案過程,書中白羅和同車十二位旅客抽絲剝繭的談話過程,同時也考驗著讀者的智力。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時間的女兒(The Daughter of Time

 由約瑟芬鐵伊於1951年創作的"時間的女兒(The Daughter of Time)",其書名出自於英國諺語:「真相是時間的女兒。」因為腳傷只能在醫院休養的警官亞倫葛蘭特,在無意間看到理查三世的畫像,憑著警察的直覺,他認為理查三世並不像歷史定論那樣兇殘,甚至謀殺自己親姪,於是葛蘭特展開了歷史的追朔,希望能還理查三世一個清白。

  這本書在美國犯罪作家協會(MWA)票選的史上百大推理小說中名列第四,更被英國犯罪作家協會(CWA)稱為世界上最佳推理小說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沉默的羔羊系列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沉默的羔羊系列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是美國犯罪小說作家湯理斯哈里斯於1981年到1999年出版的三部曲小說,分別是【紅色龍】、【沉默的羔羊、【人魔】,描述殺人魔醫生漢尼拔與FBI女探員的故事,被譽為是近代驚悚小說的經典之作。

在世界各地都創下驚人銷售記錄的"沉默的羔羊系列",其中根據第二部曲【沉默的羔羊】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更成為美國電影史上第三部包攬奧斯卡五項大獎的影片。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要說到近幾年的經典推理小說,就絕對不能不提以750萬本成績打破美國小說銷售記錄的"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出自美國作家丹布朗之手的"達文西密碼",描述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循著一組密碼,企圖找出殺人兇手的過程,是一本集合偵探、宗教、驚悚多樣風格的小說,受歡迎的程度更讓它被翻譯超過四十種語言,在全球各地造成熱潮。

圖翻攝誠品網路書店

圖翻攝誠品網路書店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就算你不是推理小說迷,,一定也聽過福爾摩斯這個名字吧!這個於十九世紀由英國作家亞瑟柯南道爾所創造的偵探角色,這一百年多來,一直是推理迷心中永遠不敗的偶像。柯南道爾一共寫了四篇長篇、五十六篇短篇的福爾摩斯系列小說,他筆下的福爾摩斯頭腦冷靜、邏輯清楚,善於通過觀察和司法科學去尋得真相。

對讀者而言,福爾摩斯這個角色不但聰明迷人,他滴水不漏的辦案手法,也讓人看得大呼過癮,這也是為什麼"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歷經百年之後,仍舊是推理小說必讀的經典之作。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白夜行

除了前面推薦的幾本歐美系推理小說,其實亞洲國家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推理作品。像是日本推理小說史上獲獎連連的東野圭吾,他在1997年1月到1999年1月連載於集英社《小説すばる》的長篇小說"白夜行",就因為大受歡迎所以在1999年8月印製成單行本銷售,一推出就創下兩百萬冊的銷售佳績。

"白夜行"的故事從一對小學生身上展開,兩個都背負著父母原罪長大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體會了多少人性的黑暗面,他們又為什麼會和接二連三的命案扯上關係?有人認為白夜行的故事太過於沈重,但天衣無縫的推理過程卻又精彩地讓人捨不得闔上書。2006年,"白夜行"被改編成同名電視連續劇,一舉囊括第48屆日劇學院賞四項大獎,足見這本推理小說的驚人魅力。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占星術殺人魔法

要推薦日本的推理小說,就絕對不能不提被譽為日本推理小說之神的島田莊司。

以占星師兼業餘偵探御手洗潔為主角所創作的"占星術殺人魔法",更是島田莊司眾多推理作品中,最受讀者喜愛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36年,轟動全日本的梅鐸家占星術殺人事件,原以為已經找不到兇手的命案,卻在四十年後有了破案的可能….

"占星術殺人魔法"雖然是島田莊司的第一部作品,但一推出就震驚日本推理小說界,更被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評選為二十世紀十大推理小說之一,有人對這本推理小說的評語是:「如果你只看一部島田莊司的作品,就看占星術殺人魔法吧!」

圖翻攝博客來

圖翻攝博客來

島嶼謀殺案

最後一本要推薦的經典推理小說,是我們台灣自己的作品喲!

台灣的推理小說雖然不似歐美日本那般盛行,但其實也有不少精彩的作品,像是鹿編要介紹這本由林佛兒所創作的"島嶼謀殺案",就被認為是台灣推理小說的大起點。

這本書收錄了三篇推理作品-【島嶼謀殺案】、【東澳之鷹】、【人猿之死】,故事內容都和台灣早期社會的黑暗面有關,作者林佛兒還曾創辦推理雜誌,在台灣發行了有二十四年之久,在台灣推理小說史的發展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其實在台灣不止推理小說的精彩作品不少,台視即將於12月30日首播的懸疑台劇"天黑請閉眼",也是近幾年來台灣戲劇作品裡,少見走驚悚和懸疑推理路線的。十年前無話不談的好友,為什麼在十年後卻變得互相猜疑,擔心下一個被殺的人是不是自己?有沒有好可怕又好想看?跟鹿編一起鎖定12月30日晚上十點,台視頻道"天黑請閉眼",我們一起找出殺人兇手!

>>>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