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請閉眼特映會 孫可芳爆料:「XXX,害我差點死掉!」

即將於12月30日首播的植劇場第四單元【天黑請閉眼】,還沒正式播出就已經在網路掀起討論熱潮,除了戲劇本身走的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驚悚推理路線之外,一波接著一波釋出的精彩預告,更讓網友們看了萬分期待。而劇組特地在28日晚間舉行了天黑請閉眼特映會,現在就跟著鹿編的腳步一起去瞧瞧吧!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特映會現場搶先曝光了第一集的精彩片段,讓出席的主要演員-藍雅芸(飾演白欣怡)、黃尚禾(飾演阿偉)、小豆(飾演劉澄芳)、朱盛平(飾演黃毓秀)、徐鈞浩(飾演李子碩)和來賓們看了大呼過癮,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12月30日的完整首播。為求慎重,來賓們還全都簽了保密條款,保證不會把劇情外洩出去,就連演員們也都是第一次看到這些片段,小豆表示在拍攝時光看腳本已經讓她感到毛骨悚然了,沒想到剪輯完成的作品,呈現出來的戲劇張力更是讓人震憾,所以大家對這部戲都很有信心。

現場大家也聊起拍攝時的甘苦,為了真實呈現劇本設定的場景,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深山中拍攝,當時又正逢夏天,颱風一個接一個來襲,演員們還真的因為風雨過大被困在山中,當時停電手機又幾乎斷訊,還好大家都準備了充足的零食帶上山拍戲,被颱風困住的那一天,大家就靠庫存的零食充飢。除了要克服在深山拍攝會面臨的天氣考驗之外,演員們也透露,劇中主要場景之一的儲藏室空氣非常差,地下室的粉塵又多,進儲藏室拍攝的每一場戲,其實都是他們強忍著呼吸時的不舒服,盡力完成的,而看完特映會播出的片段之後,大家更認定了當時的辛苦是值得的!因為每一個剪輯完成的畫面都讓人看了意猶未盡。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在劇中跟張書豪飾演夫妻的小豆還爆料,書豪根本是把自己當車神,一場拍攝她跟書豪坐在車裡開山路的戲時,她原本以為書豪只是作勢模仿開快車危險的樣子,沒想到書豪竟然來真的!所以她在鏡頭裡表現出來的驚恐,其實也都是真的!回憶起當時的情境,小豆忍不住在特映會現場高喊:「張書豪,就是你!害我差點死掉!」飾演黃毓秀的朱盛平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拍攝十八歲時的慶生戲,大家在現場互砸蛋糕玩得不亦樂乎,連導演喊卡了都沒有聽到,她打趣地說:「建議大家慶生絕對不要買卡士達口味的蛋糕,那個味道的蛋糕砸在身上臉上,氣味一兩天都不會散去!」

特映會現場也邀來知名部落客和推理協會的成員們,來賓們看完第一集的搶先片段都好評不斷,但也不免提出疑問:「擔不擔心【天黑請閉眼】走的驚悚推理路線,台灣觀眾接受度不高?」演員們表示,其實一開始自己周遭的朋友們,在看到前幾波的預告片段時,也都會傳訊息告訴他們「看起來好可怕」、「有點不太敢看」,但隨著播出的日期越近,釋出的預告片段也更多,大家慢慢發現,其實【天黑請閉眼】不完全是自己想像的都是可怕驚悚的內容,其中還包括了友情和浪漫愛情的成份。而演員們在拍攝的時候,也不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所以大家一定要從12月30日晚上十點播出的第一集就開始鎖定,才不會漏掉任何一個能夠找出兇手的線索。

除了【天黑請閉眼】的主要演員們,在【荼蘼】中飾演有珊的林意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的大姜老師禾語辰也都出席了這場特映會,「荼蘼小鮮肉趙輝」-吳岳擎也有參與,儼然就是植劇場的小型同學會,讓與會的粉絲們也都大呼賺到了!

特映會最後製作人安哲毅也上台和大家分享,【天黑請閉眼】這部戲就是想挑戰台灣少有的驚悚推理戲路,所以在拍攝和剪輯時,要如何完整呈現駭人的感覺卻又不違反法令的規定,對劇組來說是一大考驗,但特映會現場大家看完第一集片段滿意的反應,就證明了他們在每一個工作環節的堅持都是對的,正式播出後的【天黑請閉眼】一定也能夠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看完鹿編的報導,是不是覺得不能去特映會有點可惜呢?沒關係!再忍耐一天,明天(12/30)晚上十點台視頻道,第一集的【天黑請閉眼】就要播出了,一定要從第一秒就開始看喔!漏掉一秒,你可能就漏掉揪出兇手的線索,絕對別錯過!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