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慟別阿嬤!七分鐘祭文戲不NG,盧廣仲演技大爆發

台視、八大、愛奇藝《花甲男孩轉大人》上週第六集平均收視3.23再創新高,稱霸全國收視冠軍,觀眾口碑衝出台劇新高度,本週迎接最終回大結局,網路討論度熱潮不斷,更吸引許多早已不看台劇的網友們瘋狂追劇,在愛奇藝台灣站戲劇頻道中的流量表現也持續穩坐第一名,已突破430萬人次點閱。《花甲》邁入結局倒數,最終回預告哭點連連,網友頻頻留言大表不捨之情「期待又不捨的完結篇」、「七集不夠看」、「導演暗槓的花甲小日記也超催淚」。導演瞿友寧見網友如此不捨,索性開放網友向他留言提問,來者不拒,每天親自回覆留言到半夜只睡兩個鐘頭,為的就是要陪伴觀眾一起走完《花甲》的最後一段路。

《花甲》盧廣仲唸七分鐘祭文不NG,淚灑靈堂,演技大爆發_好風光提供

《花甲》越到結尾,劇情越發出人意表,盧廣仲也將面臨導演給他最高難度的挑戰,就是要在阿嬤告別式上唸一段近800字的祭文。這段精彩重頭戲畫面長達七分鐘,盧廣仲全程一鏡到底拍完,沒有NG。盧廣仲坦言:「我拿到祭文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傻眼』,原以為這麼多字是要看著稿念,結果導演說,必須用背的!我背了一個禮拜,在片場沒事就會默背,這應該是鄭花甲在七集裡頭難度最高的場次。」瞿友寧表示:「阿嬤的祭文我跟編劇們一致認同必須邀請原著作者楊富閔來寫,富閔寫回來的文字光用看的就相當感動,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讓廣仲挑戰拍這一段。」

 

盧廣仲在告別式唸祭文這場戲共拍了三次,每一次盧廣仲都是一鏡到底拍完,完全沒有NG,他在演技與聲音的表現上層次分明,將慟別至親的悲傷情緒詮釋得絲絲入扣。導演拍第一遍時,在場演員及劇組人員全都哭了,瞿友寧認為廣仲做得到,於是要他再拍第二遍,往他心中更深的地方挖進去,果然讓盧廣仲的演技能量大爆發,在場資深演員連聲讚嘆、無不動容,每個人都誇他實在太厲害了。盧廣仲說:「拍攝完南哥龍哥叔元哥都上前擁抱我,南哥說了句『孩子,做得好!』我又再次淚崩。」盧廣仲透露:「那一天感覺我們真的在面對一次很難的離別,其實在拍完這場戲之後,我一個人躲到暗巷裡哭了好久。」

 

《花甲》劇組之用心,細節處處可見,尤其告別式及喪禮戲,劇組特地向葬儀社借來大體冰櫃及新棺材來拍攝,「花甲阿嬤」范足妹躺冰櫃與躺棺材的戲全親自上陣,已高齡82歲的她,敬業精神令人折服,盧廣仲也透露與范足妹對戲時投射許多對自己已逝阿嬤的情感。《花甲》邁入結局倒數,盧廣仲說:「就要結局了很捨不得,這段期間跟全劇組一起通過了很多關卡,播出的這兩個月就像是一個難忘的暑假」,最後,他想對鄭花甲說:「花甲謝謝你,你會永遠活在我的中分頭裡。」盧廣仲也將在8/19回歸歌手身份在TICC舉辦個人演唱會,7/8中午12點演唱會門票正式啟售。

 

植劇場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每週五晚間10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每週五晚間24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準時上線。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