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意炸開!4個壞到骨子裡的反派角色 讓觀眾恨得牙癢癢

恨意炸開!4個壞到骨子裡的反派角色 讓觀眾恨得牙癢癢

你曾經因為入戲太深,而被影劇中的反派角色氣到牙癢癢嗎?儘管在真實世界裡,絕大多數的人無法用二分法的方式去判定非黑即白,但是在影劇的世界哩,為了戲劇效果、為了凸顯正義方的「白」,往往會把反派角色寫得特別壞,不僅能讓觀眾更容易入戲,也可以讓故事更加高潮迭起!

鬥魚劇照
其實「反派角色」的成功,很多時候是讓作品更加分、更亮點的一大重點,但是反派不只難寫、還難演,對演員來說絕對是一大考驗。他們不僅要替角色做更多的角色功課、去建構角色的「壞」,甚至還要承擔入戲太深觀眾的激昂情緒呢。

鬥魚_邱宇辰&謝承均
《鬥魚》│ 豹哥(電影版:邱宇辰、電視劇版:謝承均)

新版組合迸出新火花、加上電視劇經典班底回歸力挺《鬥魚》,讓電影版票房整個炸開了!在首映會上,新版跟經典版的角色相見歡,不僅回憶湧上澎湃情緒,更是充滿感人的傳承精神!其中,最有「共鳴」的相見應該是這組──飾演反派角色豹哥的謝承均與邱宇辰,因為兩人都在豹哥這個角色中拼命使壞,都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啊。

豹哥
因為壞人要演得夠壞、夠有力道、夠極致,才能夠讓觀眾入戲如此深啊!電影版中的豹哥,除了比較叛逆且痞痞的定裝風格,光是邱宇辰那勾動單邊的上揚嘴角,就有壞到骨子裡的氣勢,邪惡又無懼、跋扈的樣子,看過《鬥魚》電影版的觀眾絕對都印象深刻!

邱宇辰
不僅是百般刁難、仗勢欺人、動不動就要去「處理」于皓等人,甚至到後來欺負小燕子,也只因為「她是于皓的女人」,無法無天的暴力行徑、對女生造成一輩子陰影的痛苦,就連對戲演員王淨都稱這場戲「想到就會做惡夢」,足見邱宇辰的表演有多精湛!

翻牆
《翻牆的記憶》│ 阿魯(謝承均飾演)

而經典版豹哥──謝承均,其實近期出演何潤東執導的《翻牆的記憶》時,又在劇裡大使壞啦!在《翻牆的記憶》,不僅脅迫女學生援交、綁架學生,更是把修杰楷飾演的小陳打到智力退化,可說是十惡不赦的大反派!

PS:《翻牆的記憶》裡還有經典版的「于浩」郭品超客串出演!在劇中他可是黑幫臥底警察,雖然篇幅不多,卻是影響主角的重要角色!

232273949
《V.I.P.》│ 金光日(李鍾碩飾演)

一向戲路走暖男路線的李鍾碩,首次挑戰反派角色就獻給了《V.I.P.》,你絕對沒有想過李鍾碩的笑容也可以那麼讓人不寒而慄!而誠如片名,跟《鬥魚》電影版裡的豹哥一樣,金光日因為家庭背景而仗勢凌人,更因牽扯到南北韓政治角力,讓這位「V.I.P.」因其敏感身分而備受禮遇,連殺人也可以被網開一面,有恃無恐的笑容,讓冷血殺人魔的為所欲為、冷笑,對於人類痛苦的視若無睹──李鍾碩翻轉了觀眾對他的既定印象。

被告人
《被告人》│車民浩(嚴基俊飾演)

戲要好看,正反兩派一定要勢均力敵,雙強對立、鬥智也鬥勇,才能夠產生激烈的戲劇火花!而口碑韓劇《被告人》中,就是因為壞人夠壞、才更凸顯正義的艱難、主角的不畏強權。劇中不光是池晟飾演的檢察官從被誣陷、逃獄到後來逆襲很精采,嚴基俊為逃法律責任而甚至親手殺死自己哥哥、以及一連串的犯罪行為,也都讓人入戲到盼不得早日看到他接受法律制裁!也讓最後的真相大白,更顯得大快人心。

鬥魚劇照2
一部作品的成功,其實往往「反派角色」功不可沒,這些迷人的反派角色,若是將反派詮釋得更有深度與故事性,就會瞬間成為全劇亮點,也讓主角所要經歷過的磨難更加具有戲劇性。

這些讓觀眾覺得「好可怕」、「好想打他」、恨得牙癢癢的角色們,也多虧了有他們精湛的演出,讓反派壞到骨子裡,讓戲劇更精采啊。當觀眾恨意炸開的同時,也就代表著這群演員得到了觀眾的肯定!難怪在《鬥魚》裡飾演豹哥的邱宇辰更在Instagram PO文分享,每當看到有人釋出對豹哥的「恨意」,就會讓他暗爽一下!

《鬥魚》電影版
8/17 說好了我們一起去看豹哥有多壞。
(更多詳情請上粉絲專頁
#鬥魚 #鬥魚電影版 #首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