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終觀眾罵不散!盤點近期罵聲不斷的台劇最終回

劇終觀眾罵不散!盤點近期罵聲不斷的台劇最終回
▲結局神轉折讓你措手不及?細數你看過的戲劇完結篇
戲劇要收得漂亮不容易,除了編劇本身對於故事有自己的想法跟意識形態之外,觀眾也大多會有自己心目中期待的結局,但可以理解的是,一部戲劇觀眾平均要追四個多月,自然不希望戲劇的最終回是沒有說服力的草草作結!以下盤點了近期大結局讓觀眾「罵翻天」的戲劇作品,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也有同感!
▲《致,第三者》正宮死、小三瘋,結局令觀眾傻眼。(圖片來自《致,第三者》粉絲專頁)
糾結了十四週,觀眾都在期待嚴浩(謝佳見飾演)最後會做出怎樣的選擇,不料在上週播出的最終回中,竟然讓一場車禍無情的奪走了宋家安(安心亞飾演)的性命,徒留嚴浩抱著遺憾度日,更讓安心亞忍不住在粉絲專頁上大喊「我不想死啊~我的嚴浩一個人很孤單怎麼辦?」。除此之外,羅紹青(謝沛恩飾演)更因好友的死太過打擊而精神崩潰,造成正宮死、小三瘋的收尾,令觀眾相當傻眼。
▲妹粉苦等多集終於看到戴耀起(藍正龍飾演)與周繼薇(安心亞飾演)放閃,不料卻因戴爸爸的債務而讓兩人的愛情徒留遺憾。(圖片來自《妹妹》粉絲專頁)
同樣由安心亞主演的《妹妹》,雖然讓男主角藍正龍憑藉此劇榮獲金鐘影帝,但其實大結局播出時,對於開放性的結局,評價亦是毀譽參半。經過多年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戴耀起(藍正龍飾演)、周繼薇(安心亞飾演),為達到周媽媽的要求胼手胝足地為了結婚而努力,卻不料戴爸爸的「債務」,讓兩人的愛情走向了暫時性的句點。儘管周繼薇依然信誓旦旦的深信「有一天他們一定會重逢」,但是這段不算是開花結果的愛情,仍讓觀眾不勝唏噓。
▲《俏摩女搶頭婚》戛然而止的結局讓觀眾措手不及,更有網友質疑事先拍好兩版結局,視觀眾反應播放。(圖片來自網路)
由陳庭妮、黃河與謝佳見聯合主演的《俏摩女搶頭婚》,女主角元菲(陳庭妮飾演)深陷三角戀情之中,原為溫皓然(謝佳見飾演)披上婚紗,卻遇到前男友郝建任(黃河飾演)的深情告白搶婚,最後在非常倉促在幾分鐘內表明了元菲的選擇後,便以陳庭妮的甜美笑容全劇終,完全讓觀眾感到措手不及。雖然製作單位並沒有承認,但結局播出後不免讓觀眾熱議是否真如謠傳事先已拍攝好兩個版本的結局,再以網友投票來選擇播放?
▲《長不大的爸爸》幾乎可說是中斷性質的大結局,讓觀眾衷心期盼能做續集將主線、支線都完整作結。(圖片來自《長不大的爸爸》粉絲專頁)
《長不大的爸爸》劇中不僅討論婚姻、孩子教養,更大範圍的提及小農困境、甚至是大廠施壓等社會現實面,多線發展的戲劇剛開始讓觀眾大喊精彩,不料最後結局呈現一個「開放性結局」,諸多條線都沒有做好完整的收尾,對於觀眾來說,不像是完結篇,更像是戲劇被中斷一般,令許多粉絲衷心期盼能夠出續集完整將這些支線收尾,更希望主線張博彥(張書豪飾演)與潘秀慧(李佳穎飾演)的感情線能夠有說服力的作結。
▲《好想談戀愛》雖然每條線都有交代完畢,但卻被批為了大結局而趕進度,草草收場。(圖片來自網路)
《好想談戀愛》以雙主線的方式發展,不料至最終回卻是兩條線都有罵聲!妹妹夏曼安(黃姵嘉飾演)突然間的「全面恢復記憶」,讓觀眾覺得瞎透,被批是為了大結局而趕進度;而姊姊夏曼儷(李維維飾演)除了因最終背棄了甘之如飴為她付出的趙立奇(陳乃榮飾演)之外,在最終回甚至只對何尚德(陳凱旋飾演)說了「我想跟你談戀愛」便收場,粉絲直嚷放閃不夠!除了主線之外,諸多條支線更是為結局而急速收尾,雖有交代但明顯鋪陳不足,顯得虎頭蛇尾。
由此可見,不是Happy Ending就不會有罵聲,最重要的莫過於整個劇情鋪陳安排合情合理,觀眾眼睛是雪亮的,唯有用心製作,才不枉費觀眾對戲劇的支持啊。
#結局#致第三者#妹妹#長不大的爸爸#俏摩女搶頭婚#好想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