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戲劇分享會花絮:時而吐槽時而救援的夥伴情誼

合照

《最佳利益》4/23舉行戲劇分享會,由劇中飾演資深合夥人的曾珮瑜領軍,偕同鍾承翰、陳怡嘉、楊銘威、程予希、黃浩詠等菜鳥律師共同參與,並邀請了50多位律政人士及媒體部落客到場一起開箱60分鐘精彩片花!

傳說中的長河夥伴感情深厚果然不假,分享會正式開始前,久別重逢的實習律師群湊在一塊,不是在討論天氣漸熱或帶娃秘訣,竟然是在爭相背誦律師法條!而這之中可以看得出在劇中飾演正義熱血魔人的鍾承翰,功課一定做得十分紮實,因為楊銘威黃浩詠只起了頭,鍾承翰卻能在事隔多月後,還能如陳博昀隨時準備好被臨時抽考般,朗朗覆誦。(令人驚訝的是,他居然真的全背出來了!)

《最佳利益》戲劇分享會製作人導演林立書領軍菜鳥律師群一起開箱最佳利益。(圖片提供:群之噰、有意思國際傳媒)

《最佳利益》戲劇分享會製作人導演林立書領軍菜鳥律師群一起開箱最佳利益。(圖片提供:群之噰、有意思國際傳媒)

分享會上,眾演員紛紛聊起拍戲時的夥伴情誼,關係爆笑詭譎,時而吐槽時而救援,就像是長河事務所的共事關係一路綿延衍生到戲外。像是媒體聯訪時,程予希因為拍照姍姍來遲,大夥幾乎是同聲歡呼鼓掌,名為列隊歡迎實則延續拍戲時對程予希各種歡樂霸凌。而程予希也成了團隊票選「最有偶像包袱」跟「最容易NG笑場」的「美腿擔當」。

而劇一開場就背著重達20公斤機器連跑4天拍攝、被戲稱「丟到荒島一定要帶的最有用男人」的鍾承翰,則據說是在看完片花後被感動到「熱淚盈眶」,拍攝時也許因為場次關係,前後情緒並不會像完整故事剪輯那般帶來強烈的感受,不過他提到自己拍完《最佳利益》最大的感觸,是他開始會去想立場問題。

菜鳥律師三帥鍾承翰、楊銘威、黃浩詠戲裡戲外都感情好。(圖片提供:群之噰、有意思國際傳媒)

這個時候黃浩詠跳出來想幫鍾承翰補充感想,他說其實自己也是看了片花才知道原來其他演員之前曾經發生過哪些事情導致會有那樣的情緒,結果馬上被楊銘威吐嘈:「可是我們都有看劇本。」當下惹得眾人大笑。

但這個劇組窩心的地方也就在此,在劇中飾演強勢事務所合夥人蔡妙如,講話犀利不留情面的曾珮瑜此時窩心上場救援,她說其實看劇本的時候,每個人會聚焦在自己身上,跟看完整劇情剪輯,感覺本來就會很不一樣。曾珮瑜在《最佳利益》飾演的角色跟天心鍾承翰他們不同,她笑言蔡妙如不是來做律師的,是來負責利益薰心搞關係的,她最喜歡的客戶是財團,常跟老闆夏靖庭有權力鬥爭。如果說片花裡天心那句「沒有錢就去找法扶」的冷血傲慢令人印象無敵深刻(感覺王赦時不時會蹦出來問:找我嗎?我還在!我一直在!)那麼「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的時候就享受他吧」就是蔡妙如手段精明又蛇蠍美人心的經典hashtag。(但被日常運用的時候請記得要加註警語!)

《最佳利益》扮演資深律師與合夥人的曾珮瑜與菜鳥律師陳怡嘉、程予希有許多精彩的對戲。(圖片提供:群之噰、有意思國際傳媒)

《最佳利益》由群之噰傳播與黑劍製作公司聯合出品,是一齣結合了刑案、推理、懸疑、職場對立競爭的職人律政劇。主副線故事穿插20幾個案件,每一個案件取材都跟台灣在地情感連結,誠如在戲劇分享片段中夏于喬特別參與演出的網紅事件線,製作人跟演員們特別在會後訪問中指出,在劇本完成後,真實社會仍然持續發生類似的直播主自殺案件,貼切呼應編劇林珮瑜在撰寫劇本時不斷在思考的核心命題:「時代在進步,但為惡的狀況卻不時在重演。」假如社會整體的價值觀與思考模式不能與時並進調整,那麼類似的悲劇將會不斷發生。導演林立書也冀望透過《最佳利益》帶來的啟發,可以讓「為惡」的邏輯不再無止盡蔓延。

律師題材難碰,還好《最佳利益》兩位編劇林珮瑜、陳文梓是法律系畢業,就連導演林立書都有五年職業律師背景,製作人陳慧玲說,團隊成員們都希望能拿出最好的本事為台劇爭光。製作過《麻醉風暴2》《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湯昇榮被邀請分享職人劇容易面臨的困境時特別提到,無論是英劇美劇韓國日本製作,職人戲都有各自主題,觀影經驗都有各自風貌,設立主題之後再把人物架構清楚,再以專業知識輔佐進行,台灣近幾年也有多方嘗試,但實際執行起來,很多專業領域如果不是從頭學起,劇本裡所提到的資訊都要花一些時間去消化,從《與惡》到《最佳利益》,在某些台詞點上都很怕會講錯,《麻醉》被一群醫師改得非常棒,這都要感謝他們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資訊跟完整諮詢。所以職人劇都要做很長的田野調查,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佳利益》導演林立書感謝 《與惡》導演林君陽站台 一起力挺台劇(圖片提供:群之噰、有意思國際傳媒)

台灣近期戲劇的創作能量爆棚,現場也有人提問,《最佳利益》在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之後播出會否備感壓力?陳慧玲坦言其實不會,反而為同時有這麼多誠意製作的作品百花齊放感到開心,台灣優秀的演員跟好的創作能被更多人看見,並且得到很多反響,這是相當振奮人心的事。而《與惡》的導演林君陽今天也蒞臨現場分享近期台劇趨向多元精緻的創作現況,他認為台灣現在很多戲劇願意從不同視野的故事點切入,觀眾因而可以藉由戲劇進入角色的生命,並開始轉變看事情的角度。

《#最佳利益》播映時間:

5 月 5 日,每週日晚間九點半於華視首播
5 月 11 日,每週六晚間十點於中天娛樂台重播

OTT 與數位平台播放時間:
5 月 5 日,每週日晚間十一點於 LINE TV 播映
5 月 11 日,每週六晚間十一點半於 KKTV 播映
5 月 12 日,每週日中午十二點於 LiTV 播映
5 月 17 日,每週五晚間八點半於龍華頻道播出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