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花千骨有約 贈獎活動]

[我與花千骨有約 贈獎活動]

作者: 吳陳王

第九集最後一句台詞

白子畫:你死了這條心吧,蜀山需要掌門,更何況我不會收你為徒的

我最喜愛的角色是白子畫

可以不顧一切愛一個人、為她付出,那麼,被愛的那個人是幸福的。
或許白子畫作錯很多事情,在即使知道小骨為何偷盜神器放妖神出來時,他依舊給了小骨101劍、17個窟窿和滿身的傷痕;甚至最後,他依然不相信小骨,還親手殺了她,可是他也為小骨改變了很多,從冰冷的上仙變成有血有肉的一個人,從一開始只知道為了蒼生的一個大義之人最後變成一個懂得愛懂得恨的真心人,這一切都是因為小骨。
我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白子畫愛上小骨的,或許是每天的相處導致日久生情吧,他從來都沒有說過他愛她,但是他卻用自己的方法保護她。或許方法不完全正確,可是那卻是真心的、用心的在付出,希望她好。
為了她,他甚至偋棄了自己以往的原則,動了私心隱瞞小骨已經成為真正意義上妖神的事實,或許這對普通人而言並無任何了不起,可是對於白子畫而言,這卻是非常大的一種改變和不同,如果是以前的白子畫,錯就是錯,對就是對,在是非大義面前從來不會有妥協的餘地,可是為了她,他卻妥協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改變,只是為了保護她,竟算只是師徒的感情,那也是足以令人動容的了。
或許你會說,師傅本來就是要保護徒弟的,不是嗎?但是敢問天下間又有幾個師父可以這樣為徒弟付出呢?我自問我沒有遇到,所以對於這份真情,我是羨慕的。我羨慕花千骨有那麼一個疼愛自己的人,但是同時我也為他們之間無法橫跨的師徒名義感到難過。我從來就不懂,為什麼師徒之間不可以擁有愛情?為什麼一份真摯的愛情到最後卻會被世俗認為是一種汙辱、甚至是亂倫?他們不是兄妹、父母,甚至他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為什麼只是因為師徒的名分就限制了他們的命運和愛情呢?我想這應該是從古代就流傳下來的儒家陋習吧…我不懂,也不想懂,就當我入戲太深吧…。
白子畫其實跟花千骨在某種程度上是相似的,他們都選擇為在意的人默默犧牲,默默付出卻不想讓對方知道,這是讓我感動的,但是如果是現實的生活,我想,愛一個人還是應該要讓對方知道才是,因為這世界上沒有太多的巧合,可以把那些犧牲跟付出都讓對方知道,如果永遠不說,有可能對方會永遠都不知道…不是嗎?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