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中時]曹瑞原、白先勇 攜手力推《冲天》

[轉載.中時]曹瑞原、白先勇 攜手力推《冲天》
曹瑞原、白先勇攜手力推《冲天》
《冲天》製作團隊《天空的情書》作者譚端(左起)、製片沈如雲、監製蔣顯斌、白先勇、曹瑞原今觀賞《冲天》。(圖為牽猴子提供)
曹瑞原、白先勇攜手力推《冲天》
曹瑞原(左)與白先勇看完《冲天》後,對該片大力讚許。(圖為牽猴子提供)

由中華文化總會與華人紀錄片最大平台CNEX共同出品的《冲天》,上映邁入第二週,今(21日)邀請同樣講述空軍故事的《一把青》導演曹瑞原,與《一把青》原著,知名作家白先勇,到戲院一起欣賞《冲天》。兩人觀後異口同聲表示震撼與極力推薦,白先勇更說:「應讓更多國人知道關於空軍的壯烈歷史!」

白先勇感慨地說:「《冲天》很了不起,因為內容包含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甚至擴及東南亞,我們現在能有安穩的生活,都是當初這群空軍犧牲性命,保衛國家換來的。」

#曹瑞原 表示,《冲天》就像《一把青》的前傳,「做了四年的《一把青》,我以為我清楚了中華民國空軍的故事和背景,但是看完《冲天》才知道,我還有這麼多感人的故事和資料都不知道,非常的震撼」!

此外,《冲天》在沒有大規模放映之下,導演張釗維和創作團隊包含監製蔣顯斌、陳玲珍、製片沈如雲和電影紀事《天空的情書》的作者譚端,也把握每場放映,和現場觀眾積極互動,彼此加油打氣。

【冲天+一把青】
今天下午的放映廳裡來了兩位重量級貴賓,他們是知名作家白先勇老師,和公共電視新推出的年度大戲《一把青》的導演曹瑞原!
兩位貴賓百忙中抽空到戲院來看《冲天》,白先勇老師看完後大為推薦,認為「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空軍的壯烈」。曹瑞原導演也說「做了四年的《一把青》,我以為我清楚了中華民國空軍的故事和背景,但是看完《冲天》才知道,我還有這麼多感人的故事和資料都不知道,非常的震撼!」

看過冲天的朋友,推薦要看一把青!
喜歡一把青的朋友,更要看冲天!
從《 #冲天 》的八年抗戰,到《 #一把青 》的國共內戰,這是兩個緊密相連的時代,都是講述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和他們眷屬的故事,而且都在這時候上映,讓我們一起向捍衛領空的空軍英雄致敬!

#眼裡的187 #一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