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教你挑男人 黃歇、秦王、義渠王戰國時期三大帥 妳怎選?

羋月教你挑男人  黃歇、秦王、義渠王戰國時期三大帥 妳怎選?
戰國亂世,大多數人的命運都是顛沛流離,但人家羋月女卻能一路開掛,不斷打怪升級,挺過秦宮爭鬥,熬過難產生子,又在冰天雪地的燕國殺出一線生機,最後還能完胜羋姝獨掌秦國大權,從小小媵妾變成鐵血太后,就算是天生霸星體質,用郭槐的話來說,也得是福慧雙修才行
不過這其中的關鍵,還在於選擇。羋月一生面臨無數選擇,選擇是跟黃歇私奔還是去跟羋姝嫁人,選擇是回楚國看風景還是回秦國平定內亂,不同的答案決定了不同的命運走向,而羋月這輩子最靠譜的選擇是在挑男人的層面上。
千年備胎黃歇:談戀愛?我在行啊!
助力指數:★★★
對於女神來說,擁有一隻千年備胎那是基本配置,而羋月的備胎黃歇則是一等一的品牌貨,出身尊貴,知書達理,才華橫溢,溫柔多情,當時在燕國兩軍對峙的尷尬時刻,易後也不忘稱讚他一句“人中龍鳳”。
作為羋月的初戀,黃公子歇算是把青梅竹馬的功效發揮到極致,陪她看星星月亮、下河撈魚、吃飯打趣、在樹林子裡上躥下跳,還包括相約私奔這種只有跟初戀才做得出來的事。黃歇留給羋月的感覺總體來說就是一個“暖”字,眼神總是如驕陽似流火,長年累月在你身邊暖著你,不管你醜成啥樣都覺得你貌美如花,你再窮困潦倒他都覺得你是掌中珍寶。這種極品男人竟然終生只愛羋月一個人,也難怪羋茵都要瘋了,你把極品男當備胎,這是暴殄天物啊!
為什麼陪伴羋月走到最後的男人不是黃歇?這其中當然有亂世流離的因素,倆人總是timing不對,碰不到一起。還有一個原因也是演員黃軒在解讀角色的時候所說的“黃歇有文化,但是缺乏戀愛的手段。”跟撩妹高手秦王和霸道總裁義渠君相比,情竇初開的黃歇實在是有點太純良了。不過最關鍵的是,黃歇給的愛有點格局太小,只會跟她講“你跟我走,我保你母子一世周全”。當然在亂世中敢許下這種承諾已經非常難得,但,那是天生霸星的羋月啊!她要的根本就不是一世周全這麼簡單。
不過就算是這樣,黃歇還是充分發揮作為屈原門生、戰國四公子之一的聰明才智,幫助羋月在執掌大秦時做出了一些極其重要的決斷,比如針對如何管理義渠部落的問題,黃歇就給她出了“胡服騎射”的主意,解決了羋月的棘手難題。所以這倆人的關係,與其說是黃歇有哪點不夠,不如說是羋月要的太多。
如父如兄嬴駟:他給你花前月下我教你政治啟蒙
助力指數:★★★★
如果說黃歇讓羋月情竇初開,秦王贏駟則是讓她擁有了政治抱負的啟蒙老師。這位老師最早發現她的才華,提拔她於卑微,教會她權謀和手段。就算是光從生理學角度講,沒有秦王就沒有羋月的兒子嬴稷,也就沒有羋月的正統太后地位了,所以這秦王對於羋月來說是有多重要啊!
特別是身處男尊女卑的后宮之中,秦王根本就沒有把羋月當成小女子,從某個角度講,羋月就是跟他一塊兒談論政治理想的工作拍檔。秦王不止一次對羋月表達過想要拉她“入夥”的意向,別人談情說愛都是扯閒篇,秦王和羋月秉燭夜談都是在聊文字、度量衡和統一大業,就算是彌留之際也要在病榻上單獨召見羋月,告訴她如果有朝一日秦國需要她,希望她能不負重托完成未盡的理想。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給了羋月極大的自信,在燕國她之所以再次拋下了黃歇選擇跟​​庸芮回宮,一方面是受秦王的感召,另一方面更是受她自己內心深處的政治抱負的驅使,也就是說,秦王令她啟蒙,而她自己早就出師了。
所以羋月才會這麼對比自己跟黃歇和秦王的關係:“未遇見秦王之前,月兒只是看重兒女之情,白水鑑心,清澈如溪。結識秦王之後,才知這世上還有另一種高岸深谷的情意。”
霸道總裁義渠王:愛你就是要為你打江山!
助力指數:★★★★★
男人們再怎麼努力也學不到義渠王的三分之一:長得帥,有武裝力量,亂世之中與心愛的女人一別十幾年還能守身如玉,最最關鍵的是,人家是真刀真槍幫羋月打下了大秦江山啊!這種愛你就為你打江山的魄力,世上沒誰了!
有好幾次羋月身處險境,差一點就掛了,都是義渠王救了她的命。當年羋月母子被發配到燕國,是義渠王殺退官兵,保羋月母子衝出薊城。羋月想要隨黃歇離開燕國,又是義渠王一路保護心上人和情敵到了邊境,面對追兵也豁出命往前衝,羋月問他後不後悔一起來趟這個渾水,義渠王是長發一甩來了句狠話“為你,我死而無憾”。羋月回到秦宮被下蠱,更是義渠王以命換命把蠱蟲引到自己身上,康復之後又帶兵圍住秦宮,一舉幫嬴稷登基,有刺客來搗亂他還幫羋月擋了一箭。要不是黃歇和秦王也都不是蓋的,否則這倆聯手都還真不一定是義渠王的對手。
所以羋月嫁給義渠王一點都不奇怪,這個媳婦可是人家拿命換來的。而羋月呢,一方面知恩圖報,這種對自己掏心掏肺的男人世間不多,必須好好珍惜;另一方面也認准了義渠王是實打實的霸道總裁,想要坐穩太后的位置身邊有這麼個得力幫手那是撿著了。只可惜因為雙方氣場都太強大,最後落得個相愛相殺的結局,不過對於鐵血太后羋月來說,這位助攻選手總算發揮了最大效用,可以愉快地狗帶了。
三個男友黃歇、秦王、義渠王就像是被電腦程式設定了一樣,平時是安靜的備胎,但只要羋月有難他們就會立刻跳出來幫忙,用熱門流行歌曲裡的詞兒來講,這三位真是“很有肩膀又不粘人的小妖精”啊。所以歸根結底,挑男人真是一門學問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