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至親接連驟逝 楊培安寫<了斷> 曾經真的「了斷」

難忍至親接連驟逝  楊培安寫<了斷> 曾經真的「了斷」
▲培安難忍至親接連過世,在<了斷>詞曲寫完的幾天後,真的自我「了斷」
「野獸派歌王」楊培安新歌<了斷>是由許仁杰作曲、楊培安親自寫詞,並由名音樂人陳天佑為他潤飾歌詞的大作,因楊父和爺爺在3年內相繼過世,此曲表達出楊培安萬分悲慟的心情。培安難忍至親接連過世,在<了斷>詞曲寫完的幾天後,真的自我「了斷」,仰藥輕生,所幸獲救。也讓有憂鬱症病史10年的他痛定思痛,深覺若拋下母親和妻子而走,在天之靈的爺爺和爸爸也不會開心的。領悟之後,他現在的座右銘是「活在當下」,希望好好的過每一天,他表示自殺是對社會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希望自身的錯誤示範,也可以是個反面教材,帶給大家正面的思考。<了斷>MV訂1月14日晚上8點在YouTube華納音樂官方頻道首播,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如遊魂般遊走在黑暗的街道裡
 楊培安為了拍攝<了斷>MV,從入夜開拍一路進行到隔天中午,他如遊魂般遊走在黑暗的街道裡,是歌者、旁觀者也有如神祇,悲憫地看待所遇到的芸芸眾生,他首先在半夜2點遇到一個精神障礙的婦人,不知道自己是誰,徬徨的在深夜徘徊。在凌晨5點看到坐在小七門口呆坐的醉漢,因為他收到公司的資遣單,不知未來如何養家。最後在天亮的堤防遇到離家出走的少年,雙手都是割腕的傷痕,對著天空無助吶喊。楊培安靜靜看著3個可憐的人兒,充滿悲天憫人,雖然無法干預每個人的人生,但心裡衷心祈求,每個人都能放下輕生的念頭,正面迎向人生,關關難過關關過,但頭過身就過,沒有什麼事情是超越生死的,希望大家珍惜生命,不再受苦。
▲不屬於我的世界
    楊培安第4波主打歌<了斷>是<不屬於我的世界>專輯中最代表楊培安內心黑暗面的歌曲,純粹以鋼琴與弦樂配置的編曲巧思,透過他極富情感的vocal,表現憂傷、破碎的心情,是為楊培安歷經喪親的悲痛,真實活在抑鬱黑暗角落裡的心情寫照。詞曲大功告成的數日後,楊培安因悲傷過度,憂鬱症重度發作,讓他吞下了1大把的安眠藥,意想就此不要醒來,但幸虧他命大,如今才能發了新片,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大家聽,楊培安也因此想通,更積極接受治療,希望不被憂鬱症打敗,有很多粉絲留言給他,感謝他的歌聲在他們絕望時給予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楊培安也以此自勉,要時時記住這些粉絲的話,用粉絲的留言給自己正面的力量,繼續走下去!
    楊培安人正在內地工作,從20度的台北飛到零下28度的吉林,再轉到-3度的北京,續飛正2度的成都,他形容自己生理時鐘大亂,宛如「冰火五重天」,現在只盼下週回到溫暖的寶島,跟母親和老婆團聚準備過個好年。
# 楊培安#了斷#不屬於我的世界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