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總顧問張鐵志

來自總顧問張鐵志

能夠有機會做一本雜誌和做一間書店,大概是一個文藝青年/中年最大的夢想了。

我從本月開始擔任一個獨立書店「閱樂書店」的顧問,負責選書和活動的建議。

書店的定位是一家藝文書店,包括藝術設計電影音樂攝影和人文歷史文化理論。

閱樂加入了友善書業合作社,跟他們進書;兩週前我開始在系統上,一本一本地選書,選了一千多本,雖然眼睛很疲憊,但是可以讓這些好書出現在這個美麗的書店被讀者看見,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

我們也進了大量地方誌和獨立刊物,這是台北東區極少數可以買到這些雜誌的地方。

我自己經常逛獨立書店,在店主人選出屬於他們態度的書中,得到各種驚喜和靈感;我也希望今後在閱樂,來這裡逛書店或者喝咖啡的朋友,可以在發現一個美麗新世界。

我相信你會被這每一本書感動的。

閱樂是在松煙園區湖邊的一棟木造古蹟小屋,非常非常美;不過書店還在一點點改變中,未來各位每次光臨都將會發現這裡變得更有魅力。

謝謝May和珊珊容忍我我瘋狂選書,雖然不知道能否賣出,也謝謝可愛的少女夥伴們的佈置,還有另外一千本等著我們。

歡迎大家來買書、喝咖啡,舉辦各種文化活動,進入一個孕育思想的場所。

#閱樂總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