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突破主持 挑戰《High 5 制霸青春》菜鳥籃球女教練

Janet突破主持 挑戰《High 5 制霸青春》菜鳥籃球女教練
▲Janet到三民家商籃球隊見習,與球員們互動
以高中籃球校園為題材的多螢戲劇《High 5制霸青春》,繼公布男子團體SpeXial宏正與晨翔飾演場上兩名主要球員後,今天再度公佈第二波演員名單。Janet突破主持形象,挑戰戲劇演出,在《High 5制霸青春》擔綱女主角,飾演一位另類又熱血的菜鳥籃球女教練「林佳璐」,帶領一群高中球員追尋制霸之路。
Janet曾參加學校籃球隊,角色的互換讓她覺得十分有趣

在美國出生的Janet表示,她一直很喜歡運動,在德州Bellaire念高中時,曾參加學校籃球隊,隊員與教練之間像是朋友一般,偶爾還會開玩笑整對方。有一次Janet趁教練在休息室睡覺,故意用頭髮在他的鼻孔搔癢,沒想到教練一個翻身,手腳俐落地早一步回嚇她們,未讓她們得逞。以前整教練現在飾演教練教學生,角色的互換讓她覺得十分有趣,她也將這些當籃球員的經驗故事分享給編劇,寫入劇本中。
為了把教練角色詮釋到位,Janet開始上表演課程並加強體能訓練,抽空到HBL球場上,在三民家商女教練謝玉娟身邊見習。Janet觀察,比賽過程即便三民持續領先,教練仍會嚴格地指導戰術,遇到失誤球員會氣到咬學生手臂,對於表現不錯的同學會打屁股表示肯定,比賽結束謝玉娟教練還會請學生到家裡吃媽媽親手做的飯。球隊就像是一家人,教練不只教導球技更要帶心,適時給予溫暖。既是嚴父又像慈母讓Janet受到感動與啟發,「希望透過我的演出,能把教練全心為球隊付出的精神讓更多人看見。更重要的是,可以跟帥氣年輕的偶像男團一起合作,真的非常開心!」
《High 5制霸青春》製作人張淑媛表示,Janet健康開朗自然不做作的形象,和劇中女教練「林佳璐」不怕挫敗、堅持夢想,甚至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風格不謀而合,相信Janet一定可以詮釋到位。也期待透過Janet與宏正、晨翔這樣的演員組合,帶給戲劇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