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樂選讀‬》是非疲勞_林夕

《‪閱樂選讀‬》是非疲勞_林夕

《閱樂選書》是非疲勞_林夕

對林夕最初的認識大概就是王菲的歌─紅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歌詞相當美而觸動人心,在這本是非疲勞也是有相當貼近人心的觀點,述說的是人際關係的是是非非以及面對社會中所爭論大小事的見解,林夕:「我們自小受教育,要做個明辨是非的人。然而,是非的黑與白形成之前,分別來自七彩斑斕的花花世界,本來無絕對,哪來那麼多黑白分明的是非。」的確是與非是難以去界定,生活中每天都在面臨許多的選擇,在不同的角度、高度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把是非題變成選擇題,甚至選擇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這世界雖然越來越喧鬧,意見越來越多,說法一個比一個精彩,大部分的人其實只聽見愛聽的,說自己所相信的、迷信的。」林夕用敏銳的觀察力以及文字傳達功力,訴說著他眼下的社會現況,質樸真切發人深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