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年會新花樣,著重交流與體驗

學生年會新花樣,著重交流與體驗
▲學生計算機年會
第四屆由學生主辦的「學生計算機年會」( SITCON )將於 2 月 27 日隆重登場,活動場地是由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提供,承襲往年的熱絡及好口碑,今年活動也聚集近千名的學生參加;主辦單位更邀請中研院研究員、臺大教授等相關學者及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出席 SITCON 論壇,探討臺灣資訊教育相關議題。
▲邀請專家暢談
這次論壇主題定為「論臺灣資訊教育:過去、現在與未來」,藉由專家和與會者暢談臺灣資訊教育的演變、困境,對於學生應俱備的資訊能力、該得到怎麼樣的資訊教育,都將在論壇中一一探究,同時與談人也會分享自身在資訊教育領域中的經歷,及對資訊教育的影響及展望。最重要的是,論壇中也開放與會者提問與討論,經過交錯問答的方式暸解臺灣資訊普及教育的現況,並期待更進一步找到突破困境的想法與契機。
▲經由彈性的議程安排,鼓勵更多學生貢獻所學,達到傳承、分享的目的
今年年會除了以「開源貢獻」作為 Keynote 主題外,其餘議程主題均無限制,凡是與資訊科學有關,無論是各種資訊參與、學習經驗,或是技術分享,皆可自由投稿。尤其是 Unconference 有別於大會評選,係由與會者票選七個最感興趣的題目,相關議程也已公佈在官方網站上,經由彈性的議程安排,鼓勵更多學生貢獻所學,達到傳承、分享的目的;此外,這次年會採全程網路同步直播,提供未能到場的與會者可以即時選擇想觀看的主題,拓展與會者的層面及資訊領域的視野。
▲從實作的過程中發現撰寫程式的樂趣
SITCON 著重在三大方向:動手實作、創新發想、學習砥礪,除了年度的年會分享,也積極舉辦不同型態的活動,例如連續兩年舉辦的 SITCON 夏令營、分區定期聚、黑客松,更特別的是在去年底分別在大同大學和元智大學進行推廣的 Hour of Code,共同響應這項全球性的活動,希望一般民眾一同參與,活動當日吸引了許多國高中以下的學童參加,讓更多初學者進行體驗,從實作的過程中發現撰寫程式的樂趣。
另外,主辦單位也在今年加入「程式拼圖」的小活動,從當日發放的手提袋可以取得程式碼片段,藉由與會者彼此合作的方式,拼出可正確執行的完整程式即可完成任務;除了在年會中汲取議程菁華之外,進而讓與會成員有更多互動的機會;更在任務完成後可以獲得 SITCON 準備的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學生年會#程式拼圖#SITCON #中研院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