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一把青》大場面飛機爆炸戲 鍾承翰慘遭火烤?!

公視《一把青》大場面飛機爆炸戲 鍾承翰慘遭火烤?!


(圖/公視提供)

本週六(3/5)晚上九點,公視旗艦文學大戲《一把青》將播出大場面的飛機爆炸戲。拍戲時正值八月盛夏,鍾承翰(飾第十一大隊第一分隊長小顧)說:「機外燒、機內悶,還放煙,超難受的!鼻孔全黑,差點窒息,還好有水及小電風扇救了我。」

 
(圖/公視提供)

該場戲是第十一大隊長小邵(藍鈞天飾)與小顧參加演習,小顧飛機迫降爆炸,擔任地勤的前大隊長江偉成(楊一展飾),奮不顧身去救困在座艙內的小顧,費力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救出小顧,飛機就大爆炸,他也憶起當年郭軫(吳慷仁飾)戰死的不忍畫面……


(圖/公視提供) 

這場飛機爆炸戲分次10多次拍攝,換鏡位、爆炸、修復再拍,花了六、七個小時。

 
(圖/公視提供)

當日氣溫最高達34度,鍾承翰全副武裝,一坐入座艙內就覺得熱、開始飆汗,再加上被「火烤」了大約一個小時,鍾承翰感覺「至少有45度以上的高溫吧」,他只能靠著夾帶的礦泉水及小電風扇入艙解熱。他說:「雖然我是演一個已經昏厥的人,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快要昏厥了,完全呼吸不過來。等導演一喊卡,一挖鼻孔是全黑的,就跟工作人員要杯水洗鼻孔,真的太黑了!」

《一把青》共有兩場大爆炸戲,除了小顧這場,還有先前郭軫(吳慷仁飾)「領便當」那場。兩場共使用滅火器30組、水車4趟、吊車4次、瓦斯40支、火藥10磅,並預備消防用水60噸,含飛機、劇組人員、器材等,總費用約400多萬。 

爆破小組與製作團隊兩次縝密討論,到了現場,工作人員更嚴陣以待,並做好安全措施,臨近飛機的,手上拿著滅火器、厚的麻布袋隨時準備滅火,水車更在不遠處戒備。有Selena拍戲三度灼傷的前車之鑑,劇組更特聘安全人員在場坐陣;鍾承翰經紀人也不敢輕忽,拍攝前詳細了解整個爆炸過程與安全措施,全場緊盯,直到拍完才鬆了一口氣。

 
(圖/公視提供)

另外,為了怕鍾承翰跌倒受傷,工作人員特別幫鍾承翰準備了一對New Bra墊在膝蓋上,一腳還再加上護膝。他說,一看到New Bra就忍不住會心一笑,因為上面還有腿毛,他開玩笑說:「可能是學長郭軫(吳慷仁飾)的吧!」問他覺得New Bra用起來感覺如何?他說「矽膠嘛,軟軟的,滿有趣的!」

 

(圖/公視提供)

《一把青》於週六晚上九至十一點於公視及Line TV、愛奇藝、「YAHOO!奇摩 名人娛樂」持續同步播出,一次播兩集。週一至週三晚上九點從頭重播。

另外,該劇於桃園光影電影館(馬祖新村眷村文化園區)舉辦「一把青 乘御時代的尾翼,致敬」戲劇特展,將於313日(週一休館)閉展,請民眾把握最後的機會前往參觀,詳情請上公視《一把青》節目官網

更多關於一把青的消息請上《一把青》粉絲+Fanily一把青頻道喔!

#一把青  #一把青新聞花絮  #鍾承翰 #小顧 #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