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臉李(王羅)變身慈父 獻單元劇處女作 陳孝萱:他成熟了

兇臉李(王羅)變身慈父 獻單元劇處女作 陳孝萱:他成熟了
▲「征子」記者會-左起李(王羅)、導演柯翰辰、製作人柯宜勤、詹鎧聿、陳孝萱、製作人劉可淇
【台北訊】以一張兇臉走闖劇圈的李(王羅),徹底洗心革面變臉成慈父!公視人生劇展「征子」邀來金鐘組合李(王羅)、陳孝萱合演夫妻檔,李(王羅)說「想拍部代表作」。「征子」將於3月6日晚間十時,公視播出。李(王羅)近來接戲慎選,在製作人柯宜勤與劉可淇三顧茅廬遊說,加上對「征子」劇本非常喜愛,才應允接拍人生中的首部單元劇作;殺青後,他還進剪接室參與盯剪,也全力配合戲後配音工作,劇組表示「(王羅)哥超看重這次演出!」,李(王羅)也說「拍這劇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留個代表作」。

▲很爽,可以拿出些演技來演
 李(王羅)3月3日出席「征子」特映會,開心說「很爽,可以拿出些演技來演」,劇中他一洗黑道、反派形象,詮釋事業家庭失敗的「魯蛇」父親,與「亞斯伯格症」兒子關係緊繃。但李(王羅)私下與家中一對兒女相處大不同,他自豪地描述兒子昨晚在他懷裡睡著「我會搔他癢,他每天都很期待玩睡前遊戲」,也說「我們像朋友,家人也都很有幽默感,常互相逗笑到爬不起來」。也表示除非有安全上問題會一字一句耳提面命,兒女也都能講道理接受。
▲美呆了!
 執導「征子」的柯翰辰也是陳孝萱當年以「試管神仙」拿下金鐘女主角導演,衝著好交情,陳孝萱一口答應接拍;而陳孝萱20年前也曾與李(王羅)合作,「征子」再度相逢,彼此默契十足。李(王羅)大轉性還延伸到戲外,記者會上李(王羅)拍照要搭陳孝萱的肩膀,還十分紳士地先探詢過,才敢將手放上去,讓陳孝萱驚呼「這20年,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還盛讚李(王羅)說「看他走入家庭、當父親,整個人變成熟非常多,人真的需要時間的歷練」
▲先來一張全家福
 製作人劉可淇表示,影后陳孝萱的低調與呵護孩子的貼心,讓人嘖嘖稱奇。因為陳孝萱的兒子「鐵弟」到去年,都還不知道媽媽是個影后級演員,直到看見金鐘50頒獎,媽媽在影帝后行列中亮相,「鐵弟」也聽同學們家長說,才知道原來媽媽是號大人物。陳孝萱形容,10歲的「鐵弟」平常愛閱讀、看卡通,個性貼心成熟,也說「我們在家都不看電視,他真的不清楚這行業,只知道媽媽會出門工作」。教育小孩很有想法的陳孝萱也經營幼兒園,她感性地說「我們都會遇到情緒障礙的孩子,他們常一是一、二是二,不懂轉圜,希望藉『征子』讓觀眾了解他們,也減低矛盾與刺激」。

▲真的好像拍部戲又多了個兒子

 李(王羅)這次當起不負責任的爸爸,在現場卻與小演員詹鎧相處親密,從開拍前到殺青都以父子相稱,李(王羅)說「真的好像拍部戲又多了個兒子」。劇中李(王羅)為了亞斯伯格症孩子重拾圍棋棋譜,也在一場於機場與兒子、妻子生離死別的戲的高潮戲裡,哭得超慘;拍攝時,旅客不明所以,以為發生什麼大事。對戲的詹鎧聿表示,不敢看老爸眼睛「不然我也會崩潰」,反倒詹自己媽媽、拍戲攝影師在一旁看拍戲,也看得感動莫名、哭得抽搐。
 劇中李(王羅)為了「爭子」打官司,也融合亞斯伯格症與圍棋等教育議題,而片名就源於圍棋的「征子」特殊手法,戲裡還有多場圍棋比賽戲碼,也藉此隱喻人生關係;編劇張曉豪本身就會圍棋,拍攝現場也當起圍棋指導。
▲重拾「堅持」的意義
故事描述諸事不順的父親林日生(李王羅飾)經營餐廳時不順,為金錢煩惱時,接到分居五年的妻子朱文卿(陳孝萱飾)電話。在外商工作的朱文卿須出國一個月,遂將十歲兒子林佑欣(詹鎧聿飾)託給生意停擺的林日新照顧;患有亞斯伯格症、執著於精進棋藝的兒子,最終也在圍棋棋局中讓人生中常半途而廢的父親體會「堅持」的意義,也從中重拾親情。
#征子#李王羅#陳孝萱#詹鎧聿#亞斯伯格症#公視#人生劇展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