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路不可行!一腳踏進來了,要脫身哪裡容易?

歹路不可行!一腳踏進來了,要脫身哪裡容易?

  (圖片取自於網路 / Fanily製圖)

什麼樣的男主角類型在影視戲劇作品中是最有魅力的?是愛上總裁、那些年我們一起暗戀的風雲人物,還是來自超能力的你?國片、偶像劇男神百百種,其中,不能錯過的主角類型就是「恁北講義氣之黑道葛格保護我」啦!

開先鋒的一大經典不得不提到《鬥魚》的于皓,曾幾何時,人人都幻想自己成為小燕子,被阿皓、單子狠狠地守護著,相信真愛的存在,不惜離家踏入危險四伏的生活。而《艋舺》裡的蚊子、志龍、和尚,帶著還在青春期徬徨的學子們,瞭解兄弟情的現實與遺憾,令人不勝唏噓。國片無獨有偶,每幾年就會出現一部貼近社會底層、現實小人物故事的題材,從票房賣座的《角頭》到近期上映的《黑白》,這兩部片都觸及了人性善惡的「灰色空間」,而且,也都有當紅人氣男星擔任要角,難免會拿來做文章和比較,這一次,在Fanily的「壞壞惹人愛~最有氣勢弟兄PK戰」中,黃鴻升和竇智孔的票數僵持不下,你超前我也不退讓,鬼迷和竇妃各自護主,戰況激烈!在這次的PK中,不僅是偶像人氣較勁、黑道帥哥總盤點,大家也可以更關注在這樣故事架構下,那些戲劇、電影所欲表達的意義。兄弟,不是挺假的!挺偶像也要挺電影!

在介紹前先來看看目前PK戰況吧!(請戳)
每日一票,支持你心目中最殺最帥的黑道大哥!

即日起至3/10,分享PK活動到臉書,#318夠義氣就一起挺黑白,就抽《黑白》電影票。

贈票活動辦法>>>https://goo.gl/yztwAw

☆《黑白》竇智孔

在電影《黑白》中飾演更生人的竇智孔,因義氣入獄,出獄後卻無法真正的離開黑道,身在黑道外圍,存善念反而成了罪過?種種逼迫下,心酸的掙扎與苦楚想必也是本片一大看點!

《黑白》在眾人期待之下,終於在下週五(3/18)上映啦,屆時大家可以進戲院一睹小竇、傳一和其他實力派演員齊飆演技!

電影《黑白》預告:

☆《角頭》黃鴻升

在是非善惡中間拉扯遊走的還有他!《角頭》裡的阿雄,阿嬤對他而言,是親情的虧欠,是孝心的譴責!而兄弟對他來說,是視死如歸的使命與責任,出獄後的阿雄,狠勁依舊,但更多的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無奈,最後報仇雪恨演變成他唯一的支柱!角色內心的多面,黃鴻升的確詮釋的很好,一掃外界因「豬哥亮事件」而存在的質疑。他的用功與認份,鬼迷最清楚不過了!

《角頭》幕後花絮「頂庄幫」(內有小鬼談角色阿雄喔):

黃鴻升演唱《角頭》主題曲《忘了我》:


☆《鬥魚》郭品超

「台版古惑仔」電視劇《鬥魚》中,郭品超飾演的于皓絕對是經典代表人物!本性善良的阿皓,在艱險黑道中,絲毫容不下他與小燕子「任性而純潔」的愛情,鋒芒太露使他處處遭受算計,阿皓的豐功偉業不少,但小編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在小燕子成為燕子姐後,阿皓和筱蝶的那一段情,不禁覺得燕子好可憐!(喔對,還有永遠打不死的阿豹與老鼠,太難纏了,用不用每次都針對于皓阿)

《鬥魚》的黑道寵愛氛圍,讓少女們相當傾心,也讓安以軒、郭品超爆紅,戲約不斷!

(鬥魚最為人所知的主題曲是《不公平》、《Lydia》,郭品超也有為戲獻聲演唱插曲《放棄》喔!)


于皓的死對頭,鷹幫戰堂堂口老大豹哥,想當年追戲時是被觀眾們恨地牙癢癢的啊~

經典主題曲《不公平》來啦~~

☆《甲洞》謝佳見

(甲洞 謝佳見推薦 / 影音來源:緯來體育台

《甲洞》號稱馬來西亞第一步寫實黑幫電影,和《艋舺》一樣,都是以地名為題的黑道片。謝佳見在其中飾演一名有雄心壯志、誓言要當老大的黑道,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甚至親手掩鼻殺了自己的兄弟,在追尋利益、英雄的路上,逐漸迷失自己。如同預告片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混黑道,混得好當老大,混不好,早點上路!」

《艋舺》中有太子幫,《甲洞》裡有五虎將。

☆《角頭》王陽明

飾演留洋派黑道Mike的王陽明,天生具有一股「壞壞痞痞」的帥氣,加上身上的刺青給人的形象,總覺得最適合這個角色不過了!(殊不知其實Sunny私下超nice超有禮貌的)。

在電影中,Sunny演出一個城府深、思維縝密的「機智型」黑道老大!電力自然也是自帶行動電源般的源源不絕啦!

《角頭》幕後花絮「麥可幫」:


☆《艋舺》阮經天

和尚是小編在《艋舺》中最心疼的角色,他身上背的抱負、友誼和仇恨實在太沉了,偏偏他身處黑道,萬般皆無奈,一心想保護兄弟,卻落得個慘烈的下場,最後慘死在兄弟手中,他對志龍、對蚊子,都有太多的情感轉化,在和尚這個角色上,也深刻地看見了一個「混黑道沒好下場」的真實寫照。阮經天精彩的詮釋,也為他贏得金馬影帝的肯定。

《艋舺》最後兄弟雙殺的經典橋段:

和尚對志龍的情感,有不少人認為是「接近愛情的友誼」,認為他不愛女人愛志龍,你們覺得呢?

教育孩子「歹路不行走」的方式有很多,語重心長的諄諄教誨是一種,用影像故事讓孩子看見現實因果也是一種。黑道影視作品不少,但幾乎沒有電影是鼓勵觀眾加入黑社會的,反而,大多數作品都是寄望透過血淋淋的負面題材帶來正面省思,廢話不多說,挺男神,也要挺電影!


#黑道 #PK #黑白 #竇智孔 #黃鴻升 #謝佳見 #郭品超 #王陽明 #阮經天 #電影 #兄弟 #義氣 #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