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一把青

謝謝,一把青

作者: 吳立心

一把青,一個或許我們無法觸及,一個特別,動人卻又感傷的時代。一把青不單單只是一個故事,而是人與人感情的羈絆,時代的悲劇造就一段段動人的感情。
芊儀一生都在等偉成,等著他打完仗,帶著她回老家,等著他病好,一起度過晚年生活,不再為了隨時可能失去的彼此的日子擔心,可是,她終究沒盼到。
偉成從意氣風發的大隊長到身重病,他曾經和芊儀約定,日子到頭了一起走,到最後卻還是不忍自己拖累其他人,就這樣一走了之。
小周跟小邵從原本陌生不願接受彼此,到最後反而擁有最簡單最平凡的愛。小邵對小周是責任變成愛,對護士則由愛變成了責任,他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保護他所擁有的愛,去守護他在乎的人。小周刀子嘴豆腐心,她常常罵著小邵,批評師娘,責備朱青,卻又總是心軟,用她自己的方式去珍惜對所有人的情感。
朱青清純的女學生,想著要和郭軫共度一生,只是郭軫再也不會回來,為了生活,什麼事都做了,被兩個姊姊出賣,心被摧殘到對人失望透頂。
人性在這部戲一覽無遺,為了丈夫不得不自私,為了家庭不得不無情,男人在戰爭中互相鼓勵為了能再與家人重逢,女人互相扶持,習慣仰望天空,為了一起等到她們的丈夫,一起過著沒有戰爭平平凡凡的日子。
很久沒為了一部電視劇如此著迷,一把青是部非常有質感的電視劇好的導演,好的劇本,好的演員,好的團隊造就了這部好的電視劇,謝謝劇組的付出給了我們一段不一樣的日子,體會一段動人的歷史,期待金鐘獎時一把青站上紅毯,到時一定會有更多人,能夠看到一把青,看到如此優質的一部戲。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