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集以來的心得

31集以來的心得

作者: Ciou Siang-En

一把青讓我真的感觸很多,雖然我不曾經歷那段國共內戰、白色恐怖時期,但藉由一把青我能更深透了解那不只在課本上片面的歷史,是歷史上人的心境,人的恐懼和心情。
看到電視預告,就感覺是個不錯有內涵的連續劇,期待很久之後在第一集的八點半就坐在電視前準備九點的一開播,看了一二兩集,我知道我逃不出了,逃不出那太棒的劇情,一開始的朱青是那樣的清純不帶一絲邪惡,到了後面,卻顯示出被時代所壓迫的無奈,為了討生活而犧牲。
芊儀也是,本來具有理性,總能為所有事情找到解決的方法,但自從朱青說出父親的事,她開始為了丈夫,為了自己做出對不起他人的事,偉成自殺後,不僅不遠走高飛,反而到監獄把朱青換出來,是多麼偉大的節操。
至於副隊娘,從一開始很衝動,任何事搶著當先,到中期,酸死人不償命,讓芊儀討厭,最後緩和的讓小顧罵自己的丈夫,卻忍著脾氣,讓彼此都能接受,這是一般人很難接受的。
至於其他演員,我覺得都演的太好了,難以以言語表達,我覺得一把青,是繼十六個夏天後最值得一看的連續劇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