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

作者: 魏廷恩

結局裡我落淚的片段是朱青的回眸,好像大家都沒變,她仍然是那個仁愛東村的朱青。離開前想到的那個南京仁愛東村的自己,記得的永遠是最美的那一段回憶,只要她在,郭軫便不會迷航。哭了,是對過去眷戀,還是覺得那些太美而遙不可及?回來了,回到這個有太多回憶的地方,只是大家都不一樣了。31集以來,最心疼的就是她,總是瀟灑地轉身,掛著笑臉勇敢著,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了,但想起那些過去時,卻總是紅了眼眶。很高興最後朱青是去快意人生了,也算是小顧對得起學長的遺言吧。若她與小顧在一起,再收一個箱子,只怕她再也不能瀟灑離去了。

小顧與朱青對戲的那一幕,很動人,小顧飛去美國去找他的一生,朱青。我想他想要的就僅僅是個能依靠的伴侶,卻始終沒尋到…。飛機墜落之際,他看到的那一眼,值不值得?與朱青談話時的那一笑,是終於等到有個女人願意等他而他卻回不來的苦笑吧。明白他回不來,不願朱青再受苦再漂泊,卻始終下不了手。也許那天,他們都明白是最後一次了…。小顧把他最好的留給了朱青,狠不下心送她走便讓她離開台灣,就像前幾集說的:「我會一直跟著妳,不管妳到哪裡,跟誰在一起,一直到看到妳,笑得比客廳那張照片還開心為止,然後我就可以走了…。』

很喜歡最後的編排,小邵到機場眷戀的仍然是那些野馬機,小周到老記得的也是那個三人住在連排宅子的承諾,只是那些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消散了,記得的人卻總抓著不放,留下的只有那些舊照片,讓人捨不得忘掉。

結局真的很棒,尤其最後再播一次第一集小周變老的那幾幕,第一次看跟最後一次看,到老都仍然記得那些姊妹,在地上的女人雖然反目過但到頭來想起她們時嘴角依然會是笑著的。那些人的人生我們沒經歷過,但因為有了這齣劇,我們能去看這些傳說,若說是傳說像是遠了,就說他是故事吧,是我們在這片土地上共同擁有的故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