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她降落

让她降落

作者: Lois Lee

墨婷说她的数学只有国小水平,五一得几?五一三。那是在南京仁爱东村时的小墨婷。那还是师娘说的“日子过了就好了”的年头。
“乱世最大的好处,便是只一抹明媚的笑颜,即可开启一段伟大的爱情”忘记在哪儿看过站句话。
小朱青毕业了,终于毕业了。蜕变为台北人。
从那个动乱但属于她的年代,纵然不舍,但毅然离开。
就像我,对一把青千万般不舍,但奇怪却带着些轻松的心情。师娘,大队长,小周,小邵,朱青,郭轸,结束了,你们的故事落幕了,这幕悲剧终于停止了。放你们自由,愿你们在故事外洒脱。
那个年代有太多生离死别,战乱,背叛,出卖,伪善……但那不是任何人的错,都是被那个大时代大背景逼迫的。
现实一定比剧更精彩,更刺痛。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如今,那个年代的人就要尽数离开我们的视野,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随着那代人的逝去,我们的文化中一定会缺失掉某种曾经鲜活的精神,敬他们,敬他们的奋斗,他们的隐忍,他们的传奇故事。
“那个年代,后来,想起来,像传说。传说很多人听过、看过,那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的事,没人知道最后怎样了,传说我也听过,也看过。最后,我看到传说里的人,老了,白了头发……”小墨婷,乖,摸摸头,我们陪你看到故事的最后。

题目取自一首歌的名字《让她降落》(微博网友做了个郭轸X朱青的视频,BGM就是这首歌, 视频很感人,感觉每一句都是在说郭轸和朱青)
与各位分享,歌词如下:

她没有焰火绚丽
也不象鸟儿会迁徙
不过是放飞的风筝
怕你心痛才自由
记忆的线索在你手中
如果你能让她降落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
宁愿是条船如果你是大海
就让她能漂流在你心中
这世间繁华太多
人影交错擦肩而过
她走过惟独她走过
让你停下了脚步
沉默两颗心不再沉默
如果你能让她降落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
可知那颗心在风中太落寞
就让她停留在你怀中
宁愿是条船如果你是大海
至少让她降落在你怀中

PS:这是《金粉世家》的片尾曲,po主小学的时候在大陆热播,我认为也是部很棒的民国剧。

十一大队,集合!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