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才能繼續向前

回首,才能繼續向前

作者: 董心倫

看完了顛沛流離的時代故事,內心激起了波濤的浪花,曾經這些是我們的先輩們所經歷的種種,因為時間不停歇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到現在的我們,對生活在現在安逸社會中這些曾經正逐漸一點一滴的消逝…
在一把青裡面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東西,常在一把青結束之後慢慢咀嚼仔細思考。
空軍身上背負的是國家,誰會知道自己飛出去是否能平安的回來?回來了剩了幾個人?
那時候的大時代變遷,其實能繼續活下去對那個時代的人來說是奢侈,雖然有很多不公平的決定,但是這樣子是不得已的…因為日子總是要繼續走下去。
一把青喚醒了我那沈沈睡去的歷史靈魂,它帶我回到一個屬於台灣,但我卻不熟悉的年代;它帶我經歷那個年代,我和一把青一起體會了那個時代的悲歡離合、世俗人情,大時代的悲痛、大時代的不得已,那曾經不曾觸碰的年代,逐漸在心裡一點一點的清晰。
一把青讓我對這個我們生活的台灣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屬於我們前輩的故事更多了一分的敬重;甚至更珍惜現在我們所生活的一切,它讓我深刻了解沒有先輩們的努力生存,就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謝謝一把青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帶領我們經歷了,屬於台灣卻逐漸被遺忘的歷史。讓我們一起見證了這一個像傳說一般的歷史。
只能說一把青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戲,細細的咀嚼品嚐裡面的道理,會有許多的發現!!我不只想在心裡幫513蓋一個機棚,而是想在心裡蓋一個一把青的機棚,將這段一起經歷的刻骨銘心,存在心裡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