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年代,後來,想起來,像傳說。傳說很多人聽過、看過。那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的事,沒人知道最後怎樣了。 傳說,我聽過,也看過。 最後,我看到傳說裡的人,老了,白了頭髪…

那個年代,後來,想起來,像傳說。傳說很多人聽過、看過。那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的事,沒人知道最後怎樣了。  傳說,我聽過,也看過。 最後,我看到傳說裡的人,老了,白了頭髪…

作者: han

我是一位十六歲的高中生,很喜歡讀歷史,當初看到一把青的廣告,想說卡司陣容很好,但應該只是普通的愛情偶像劇,但看了幾集以後徹底被這部劇給迷住了,可能是我們這世代的人對那個年代已經沒太多感覺了,我介紹給我周遭的人,他們都不以為意,但我每一集都要看三次,仔細地咀嚼每一集導演所要表達的意思,以及把自己帶進那個年代,想著自己如何生活在那個年代,每天的腦海裡都是一把青的劇情,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太入戲了。

這是一部我看過同時擁有好劇本,好質感,陣容堅強的歷史劇,但更像偶像劇。謝謝一把青讓我每週六可以有看電影般的電視劇。

我很喜歡溫貞菱飾演的墨婷,除了我是她的鐵粉外,她所飾演跟我一樣都是高中生,但內心的成熟遠遠超過同年的同學們,墨婷從小就看著那些飛行員叔叔飛出去就沒來了,小時侯看的威風的老十一大隊,但長大以後那些威風的叔叔們已經不在。我覺得溫貞菱把墨婷的多愁感詮釋得非常好

第31集最後看到曾經風光的那些人,都白了頭髮,舊時的英雄都被新的時代給遺忘,很感傷,想著自己總有一天也會老也會被這社會給遺忘,我們這世代的人已經對那個世代已經沒什麼太多的感觸了,只剩歷史課本上那少少的幾頁課文。

我非常喜歡曹瑞原導演說的這句話,導演說:「或許兩三年後這段歷史就會被世人給遺忘,所以要拍一部讓大家對那個年代有記憶的電視劇。」

謝謝一把青讓我第一次入戲這麼深,害我整個腦海裡都是一把青,整部劇結束了,終於可以輕鬆點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