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我無法想像的那個年代

致 我無法想像的那個年代

作者: Yi Jhen Chen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一把青,是意外的看到海報,我很喜歡那海報,那海報裡充滿歷史.充滿故事的眼神,深深著吸引著我。
當然,也有點因素是因為演員有吳慷仁還有謹華。
但老實說,在還沒開播時期待,在期待中遺忘,最終我遺忘了要追這部戲。
接著忙著公司搬家,忙著過年,忙著週年慶,直到在我忙完覺得身心疲憊需要啃食偶像劇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一把青”,這時已經播到第30集了。

這時的我不知道31集是完結篇,甚至在我開始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部戲在說什麼,我只記得我很喜歡那張海報,然而一開始看就無法停止了,我花了三天的時間追到第28集,短時間內我陪著朱青一起體會了什麼是刻苦銘心的愛情,什麼是生離死別的劇痛,我了解到曾經我們的歷史是怎麼樣的,那些課本上沒教的事,是飛行員的勇者無懼,是女人的無盡思念,是我無法體會在地上的人們如何等下去的。

我留了兩集,等待禮拜六接著看完結篇。看到小顧的離開,我無法置信!我深深地以為編劇會可憐小顧這麼死心塌地的愛著朱青,我以為可望被呵護的朱青能得到圓滿的婚姻。但也許小顧用另一種方式守護著大家吧!雖然我仍痛恨他最後為什麼要飛。

我覺得女人看這部戲,可能比較會有別的觀點。

常常我試著想著,是我我會願意嫁進空軍村嗎?
我想,我會!愛上了,就是一輩子。

想著,我是小周,我願意交接嗎?
我想,我會!為了孩子。

但我無法想像,為了自己為了先生,而陷害朱青。我想破頭都無法理解師娘跟副隊娘!也無法理解,朱青為什麼要原諒她們!
也許,不真的生於那個年代的我,無法理解那個世界現實的無奈吧!

我喜歡老房子,喜歡老故事,更喜歡這部”一把青“。
不單單只是老故事,從故事裡也瞭解了人性。
我喜歡師娘對大隊長的專一,喜歡小周對小邵的默默奉獻,喜歡小顧對11大隊的負責,更喜歡朱青的勇敢。

如今故事完結兩天,飛機降落,而我寫完這篇我也需要放下了,這兩天我還在迷航,放不下忘不記,如今就像燒掉飛行員的箱子一樣,不是一無所有,而是收進心裡,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故事,讓我知道這世上,曾經有過這樣類似的人,這樣類似的故事。
如今,不單單是飛行員的後代,不單單是空軍村裡的人,而是使這個年代的我們都記住了這片天空下所發生的人事物。謝謝

致 飛行員
致 空軍眷屬
致 這部片的所有工作人員
謝謝!
(也謝謝老天在我最疲憊的時候,想起了這部戲,而且還是趕在結局之前)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