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最後那一把向上致敬的青,讓沒有明天的明天過去吧!

給 最後那一把向上致敬的青,讓沒有明天的明天過去吧!

作者: 花金金

說到這最後一集的感想,他是最後的一個總結,有點倉促,我覺得如果沒有前面的故事一定看不懂他葫蘆裡賣的藥!
只能說這是一個大時代為背景的故事,記載著空軍那愛國與愛家之間,相守卻又分離的故事。
我放了三個女人在鐵網中等待、憂傷的照片。可綜觀劇中,誰又不是被鐵網限制著呢?大時代中,國家有國家的選擇,長官有長官的選擇,部屬有部屬的選擇,親人有親人的選擇,選擇往往造就大家的選擇跟後果的承擔,可是誰也都無法控制局面的變化只好是大家的一起承擔
原本劇中的眼淚淹沒了好多好多事情,這些眼淚中含著生離死別悲歡離合
,朱青的眼淚充滿著無奈、絕望、以及最後的希望、郭軫的眼淚不捨、絕望及還想活著的希望、芊儀的眼淚隱忍、悲傷、崩潰的代表、偉成的眼淚無可奈何的、拖累的代表、小周的眼淚擔心、無奈、想念的代表、小邵的眼淚是愧疚的代表、士官長的眼淚是哀傷的代表、默婷的眼淚是心痛朋友的代表….
這一幕幕沒有明天,明天卻又回來的畫面交織著,故事最後說著一個所謂的把日子看到頭的概念,其實隱約都是在說一種過去的美好與現實的進行,活在當下的人只能把握自己過著更好的未來卻也不忘過去所留下的種種,可以教誨、可以緬懷、可以警惕與傳承!
老師娘芊儀,在歷經人生重大事故生離死別之後,依舊堅持著把日子過完的概念,對人生負責的一步步走向盡頭,也守護著他想守護的人們(即便他沒有能力)
副隊娘小周,隨遇而安的她也是歷經了人生的風霜迎來了最後的幸福,她代表的確也是那過去念念不忘流水長存的友誼,只是那一切都回不來僅剩美好回憶留存而一張張照片就是代表…
朱青她所代表的則是一種現實的無奈,歷經了無數的辛苦後終於得到去美國的心願得以成真,可是她象徵著圓滿及不圓滿的概念,圓滿了下一步呢?不圓滿後的下一步呢?於是她去美國並沒有常常回來探望,甚至默婷的婚禮也沒有回來,這有兩種,一種是過去既成事實的事情,很多事情回來了尷尬、捨不得,不如不要回來,讓友誼及印象長存,她的悲哀與不圓滿,其實是象徵著戰亂的大時代很多女性的遭遇,讓人鼻酸(包含汪影的遭遇)其實都只是想活下去….但是一但機會來了還是要迎向更好的未來。
默婷則是從小看盡了所有的事情,所以她作為新時代的代表,有的是傳承,有的是不捨,有的是心痛,有的是….好多好多這時代共同的經歷….但她選擇正視與面對,默婷最後的傳承就做得很好,讓人感到非常的欣慰與希望來臨了的感覺。新大隊長與師娘,一切又回到從前的感覺卻也不是從前然後還是依照朝著未來的日子慢慢走到頭。
女眷的部分描寫得比較深刻,因為大多男人在戰場上賠了命,他們其實是簡單的,只想要有個穩定的家,被大時代所影響,卻也努力著想拼命讓自己愛的人得到幸福!
大隊長偉成雖然最後拋下芊儀卻也勇敢地結束了自己已經不屬於自己的時代的生命。
小邵交接後則是一直進著自己的責任照顧著大家與同袍,義無反顧地得到最後的幸福
郭軫無法在戰亂中逃過一劫,於是只能在無盡的悲哀中逝去
小顧最後的最後抱著自己心愛的女人,犧牲自己照顧了其他人,偉大又激昂(但也是一種別無選擇
這些人,這些事,雖然也只是劇情,但在我心中卻像一顆種子種著。
劇中的人流淚,我也跟著流淚,他們哀傷,我也跟著哀傷。
因為太貼近人性、太貼近心裡,雖然我們無法想像那個時代的動盪不安,有多麼的可怕有多麼的突然與劇變,但還是跟著被影響了。
這戲真的感動很多人,她的內容與字句都讓人一嚼在嚼,最後在這麼平和的時代,小情小愛的事情比較到一把青的大時代狀況,似乎都不重要了。
能活著真好,可以把握當下真好,還可以任任性性的決定很多事情真好
就讓我們帶著這些遺憾的美好,滄桑的堅強,在自己的人性中披上一層希望的光芒迎向更好的明天。
以上是我的感想…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