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把青 不被遺忘的時代

致一把青 不被遺忘的時代

作者: 豆豆

曹導演好:我是一個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在還沒觀賞「一把青」前,我對這大時代的歷史認知僅止於課本裡的隻字片語,直到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一把青」這部片後,才讓我深刻體認到這段歷史的沉重與無奈。
一開始看「一把青」時,我其實不太了解「一把青」故事的時空背景,只能藉由爸爸媽媽一次一次的解釋,才能慢慢了解那個時代的點點滴滴。隨著劇情一集集的進展,我的心也跟著上上下下,每次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一把青」,都是我一周最期待的時光。
看到了粉絲專頁上的消息,讓我有機會可以藉著這個活動,分享我自己心裡的迴響。為了找尋「一把青」裡那個最讓人心痛的片刻,我不停地從記憶中尋找,不過真的有太多太多讓人心痛的畫面,徘徊在我的腦海裡,最後是朱青悼念亡夫郭軫的那一刻在我腦中始終揮之不去。
為了尋找亡夫,朱青歷盡千辛萬苦,來到了地平線的那一端,面對郭軫的遺物,心中滿是悲痛,但是她卻不能傾訴心中的思念,反而要被迫選擇對著郭軫的遺物丟石頭,心中的不捨只能透過無情的謾罵來發洩。
生為大時代的兒女,沒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只能夠堅忍的面對環境,即使沉痛又無奈,也必須做出選擇。朱青、郭軫、小周、小邵、大隊長和師娘,他們都堅強的面對他們的時代,即使這過程有生離、有死別、有悲傷、有無奈,但他們還是堅強的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刻,在這個動盪的時代,他們對生活的態度是令人值得驕傲的。
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演員,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以及公視這個優質的團隊,讓我們有幸能看到這麼撼動人心的歷史故事,期待這個優質的團隊能不斷地推出讓人感動的時代故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