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

一把青

作者: De Ci Hou

歷史不是冷冰冰的文字、圖片,躺在教科書上、展覽館中,不是像圍了一條線,已經過去的,一點也不「新」的東西。歷史是有生命的,是流動的,我很喜歡最後這個意象,朱青看著圍線內的P51,墨婷和朱青相視,朱青燦爛地笑了,墨婷激動上前一把抱住朱青,兩人緊緊相擁。

小顧真的好悲,令人心疼,他是那麼的寂寞,那麼的害怕,而他到最後,唯一的安慰就是那張與朱青的合照,彷彿起碼有了些什麼。而現實中,又有多少在那大時代下慷慨就義的無名英雄,不被記得,在時間快速且混亂的推進中,輕易被抹去了,成了永遠消失的名字……而他們卻是那麼真是地存在過,他們的生命,他們的犧牲,他們的糾結與掙扎,在滾滾洪流中,又留下了什麼意義……。

PS.這張劇照是我在一把青中的最痛,令我不斷地想著,為什麼偉成變成這樣?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如朱青說的:「我們做錯什麼了?我做錯什麼了?」那般令人撕心裂肺,卻叫不出聲,無法張揚的痛。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