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提名票選】《一把青》青迷金鐘救援計畫結果公佈啦!

【金鐘提名票選】《一把青》青迷金鐘救援計畫結果公佈啦!

(圖 /  Fanily製圖)

☆男主角獎

票數奪冠:吳慷仁 / 郭軫   3472票

投票期間,飾演郭軫的吳慷仁與飾演江偉成(大隊長)的楊一展曾一度形成拉鋸戰,網友更是在投票下方留言區、臉書推文留言激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郭軫的魅力、感染力是近年台灣戲劇圈難得一見的,但擔心他出現的集數不夠多,可能會因戲份而吃虧,導致男主角獎向隅 ; 另一方支持楊一展的觀眾則認為,一展所詮釋江偉成,角色一生的經歷起伏跌宕,演員將角色發揮地淋漓盡致,從《光陰的故事》陶復邦、《16個夏天》方韋德,到《一把青》的大隊長,楊一展的演技大躍進,懾服眾人,尤其後期飽受病痛、心魔所苦的表演相當困難,掌握得宜,讓人心疼不已。

網友Jenny Yeh:「天上我領航,黃泉我點名……大隊長,要幫弟兄們把金鐘帶回來啊!」

因此,有不少網友則是舉《雨後驕陽》、《痞子英雄》、《刺蝟男孩》為例,兩位演員同時入圍一獎,也是常有的事,像是《雨後驕陽》當年一口氣入圍10項金鐘,同劇演員競爭男配角、女配角獎項,只要演技動人,觀眾真的希望讓一把青演員同時入圍,不想讓演員成為遺珠之憾。

☆女主角獎

票數奪冠:楊謹華/ 秦芊儀   3524票


在《一把青》女主角票選上,更是精彩,各自擁有擁護觀眾,票數領先的楊謹華,因演活了師娘而讓人為之動容,從一開始沈穩內斂的性格,隨後遭逢變故、受辱喪夫,接著入獄,那種悽愴崩潰,「日子真的到頭了」的悲哀與釋然,一張淡定的臉孔下掩藏著無盡的暗湧,入圍確實實至名歸。而許多網友則表示是因為天心所飾演的小周而開始看《一把青》,小周的發揮太吸引人了,她東北出身的直爽態勢與外放個性,以及面對交接、逃難、攻防過程,在直白快節奏的話語背後,是滿滿的情感與心酸,不狗血、有深度的小周,鎖住觀者的目光,跟著跌進故事裡。有網友用《風聲》裡頭的李冰冰與周迅,對應楊謹華與天心,一個內斂,一個外放,兩種不同層次的演繹方式,各自精彩。最後,則是關鍵角色朱青,連俞涵駕馭得十分精準,由純真進洗鍊,而後返璞歸真。網友看完《一把青》想起《人間四月天》的張幼儀,兩位都是亂世時代的奇女子,朱青的氣韻讓不少粉絲為之癡迷。由於連俞涵是初次演出電視劇作品,網友雖認為他也有實力攻下女主角,但「金鐘最佳新人獎」的位置,拿獎更有把握。

☆男配角獎

票數奪冠:班鐵翔/ 老鞏   3250票

在《一把青》男配角獎項提名票選,四位入圍者實在難以抉擇,戲劇前輩班鐵翔飾演的老鞏、樊光耀飾演的處長,在兩位戲精掌舵之下,藍鈞天和鍾承翰的發揮也令人有目共睹。老鞏抱著小顧箱子的那一幕,既震撼又催淚,老鞏提名男配角,幾乎是眾望所歸。而演繹看似狡詐卻看透局勢又重情義的處長,樊光耀不僅收服了認識他的人,也讓年輕一輩、對他比較陌生的觀眾懾服於他的演技,幾位網友表示:「男配角請讓老鞏處長公平競爭吧!」。最後,小編想提的是藍鈞天和鍾承翰,兩位先前較常在偶像劇裡出現的偶像,這一次,都讓我們看見「演技的深度與層次」,可收斂也可張狂,都有角逐金鐘男主角的實力,不輸給吳慷仁與楊一展,觀眾在這兩人身上,不曉得哭花了幾次臉,無奈《一把青》演員實力堅強,入圍的機緣,就交給老天爺決定吧!

☆女配角獎

票數奪冠:天 心/ 周瑋訓   3490票


小周出現在女配角選項中,就和小邵出現在男配角選項中一樣,觀眾首先是驚呼「是不是放錯了!?」,兩人的演出及戲分都足以報名男女主角,確實對導演來說是一道難題。在臉書分享中,天心提到,「女配角是我的!」,沒錯,若天心委身報名女配角,那就是三個字形容:「穩穩的」。觀眾留言中,不下十次提到,小周在《一把青》某些段落中的表演,其實贏過師娘,天心已是金鐘影后常勝軍,我們真心希望,她有機會再敲響一次金鐘。特別一提,大墨婷溫貞菱與汪影李劭婕,雖然在年資上都屬新人,但發揮超齡,令人印象深刻,也讓我們期待台灣新一代演員在未來展露頭角!網友說:「這個投票我實在愛莫能助,因為就連小墨婷莊心瑜也表現出色,我都想替她報名金鐘,實在選不出來!」

☆最佳新人獎

票數奪冠:連俞涵/ 朱 青   10291票

在新人獎提名票選,連俞涵拿到「唯一」破萬票數,《一把青》的靈魂人物朱青,可能很難找到第二位演員能向她一般優秀發揮,比她更像朱青了,提名她實至名歸。此外,汪影的扮演者李劭婕,舞台劇背景出身的她,在劇場界已累積不少知名度與忠實粉絲,甚至,為了她有出演而買票看戲,他所詮釋的汪影,在大環境的變遷與壓迫下,倔強轉而沈穩,從學姐演到小姐,使人刮目相看,網友Sharon:「汪影的台灣時期,讓我秒哭了兩次,我要用眼淚投票給她!」

☆最佳眼球瞬間獎

票數奪冠:班鐵翔 / 老鞏   2430票


結論,小編在此呼籲,薑是老的辣,老鞏繼男配角之後,再次奪下「最佳眼球瞬間獎」!而小墨婷不要哭哭,《一把青》觀眾最喜歡看你演戲了!不信你看一下票數就知道啦~(墨婷乖)
最後,期待今年金鐘獎,《一把青》能鏗鏘有力宏亮地敲響所有入圍獎項,來個大滿貫吧!觀眾們有信心,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