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經典畫面回顧 (上集)】重返少女情懷!純粹閒聊之偶像劇再翻拍,你想點名誰來演?

【偶像劇經典畫面回顧 (上集)】重返少女情懷!純粹閒聊之偶像劇再翻拍,你想點名誰來演?



《惡作劇之吻》

由暢銷日本漫畫《淘氣小親親》改編日劇後受到大歡迎,亞洲各國紛紛爭相翻拍,台版《惡作劇之吻》由鄭元暢與林依晨主演,之後韓國、日本、泰國陸續播出,觀眾首堆台灣版最忠於原著,而泰國版本則是由出演《浪漫滿屋》螢幕情侶MikeAom檔扮演湘琴與直樹,加入許多漫畫中沒有的元素,是比較創新的版本。好消息是,上週台灣正式發佈《惡作劇之吻》睽違10年重新翻拍,由李玉璽出演高智商的天才植樹,廣告紅人小敏吳心緹出演向月琴(湘琴),原汪大東飾演擁狂追求湘琴的阿金,則由在《聶小倩》表現亮眼的新人宮以騰飾演,演員氣質與人氣都是一時之選,讓大家引頸期待!


《惡作劇之吻》在亞洲已翻拍第八次。(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直樹從一開始對笨蛋湘琴的約法三章,到漸漸習慣有她、喜歡上她。


穿起婚紗的直樹,仍記憶猶新。

提到惡作劇之吻,就不得不提起那最最經典、兩人第一次接吻的微壁咚畫面啦!(是的沒錯,其實壁咚始祖根本就是江直樹,我們竟然Lag了十年才發現!)


當年這一親,把觀眾和湘琴都給親傻了。( 圖/翻攝自網路 )

直樹:好啊!你很行嘛!你有種把我忘的一乾二淨嘛?

湘琴:我可以啊!反正我已經完全看清妳了等到上了大學以後,我一定

            要找一個比你找一百倍……好一萬倍的人

直樹:妳去找啊!

湘琴:我當然可以找……   (直樹吻了湘琴)

直樹:妳喜歡的人是我,妳不可能去喜歡上別人!

湘琴:你總是這麼有自信!這算什麼嘛?對!沒錯!我喜歡的人是你,但 

            是我有什麼辦法?你根本就不喜歡我!

直樹:妳不要……不要去喜歡上別人!   (直樹擁吻湘琴)

第二個經典,則是湘琴對直樹心死時,直樹吃醋的超霸道告白!


圖片翻攝自網路。

直樹:妳喜歡的人是我,妳不可能去喜歡上別人!

湘琴:你總是這麼有自信!這算什麼嘛?對!沒錯!我喜歡的人是你,可是我有什麼辦法?你根本就不喜歡我!

直樹:妳不要……不要去喜歡上別人!   (直樹擁吻湘琴)

再次回味▼

【翻拍選角透可透可】

不得不說這次新翻拍的選角精準,的確就是我們腦海中直樹與湘琴的形象。李玉璽的神韻像極了第一版日本惡作劇的男主角柏原崇,而吳心緹,傻呆呆的甜蜜笑容,更替湘琴多增添了一分可愛與無害感,相信她若放開包袱盡情發揮,絕對能夠駕馭這個角色,是這部翻拍作品受歡迎的重要關鍵。而宮以騰確實帶有當年汪東城痞中藏不住呆蠢的氣質,長相、體格也是現代少女喜歡的類型。

李玉璽和柏原崇眉宇之間的氣質非常接近,由他來詮釋新版直樹,是最適合的人選了!


新舊版本《惡作劇之吻》比一比。(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薰衣草》

三立電視「一段愛與xx的故事首部曲」,作為第一部偶像劇,《薰衣草》的地位是屹立不搖、歷久不衰,讓主演陳怡蓉、許紹洋一炮而紅,就連當初在裡頭飾演小小配角,女主角好友的陳喬恩,如今已變身兩岸偶像劇女王。《薰衣草》的經典台詞「只要用力呼吸,就會看見奇蹟」仍刻在觀眾腦海裡,回首當年,少女們去文具店必買的就是一瓶瓶各種顏色的薰衣草花玻璃瓶。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心臟病少女梁以薫與有著20歲之約的小學同學季晴川,是純潔無瑕的愛情,拍攝畫面非常唯美,讓人不禁聯想起當時純愛系韓劇《藍色生死戀》。多年後,晴川搖身一變成為洋氣的偶像才子Leo,回台舉辦「尋找薰衣草戀人演唱會」,一罐兒時薰衣草玻璃瓶牽出彼此姻緣,卻和以薫經歷一連串的誤會,而使相認變得更為複雜,不論是第三者Maggie挑撥、Leo經紀人的從中作梗,觀眾跟著劇情跌宕而心疼以薫、感到氣憤不已。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故事尾聲,晴川在機場與以薫的經典告白,我們都以為男女主角終於有機會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晴川的歌曲也不再是「毫無情感的旋律」,一首《幸福的瞬間》,訴說著與以薫的愛情,不過,以薫最終沒能對抗病魔,帶著兩人愛的結晶、未出世的孩子一同離世……「這命運,我很滿足…每一秒都不後悔我陪你體會…感謝今生與你在幸福的瞬間~依偎」。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當片尾曲響起的一瞬,即便季晴川梁以薫悲劇收場,觀眾仍永遠不忘那甜甜的眼淚,以及薰衣草飄散的陣陣花香。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翻拍選角透可透可】

梁以薫,氣質溫婉可人、性情善良內向、惹人憐愛的以薫,清新的形象,儼然融入整座薰衣草花園中,空靈脫俗的氣質,個人認為,非陳語安莫屬了。而季晴川,雖用情至深,外表卻是憂鬱冷酷,從他臉上似乎可以看見內心隱藏著創傷,加上說一口流利英語、唱歌好聽,如今翻拍的人選,在國外成長返台入行的張立昂,挺適合的!

《MVP情人》


(圖片翻攝自網路)

2002年偶像劇,由張韶涵、孫協志、顏行書領銜主演,段臣風駕重型機車撞倒對手Iceman的妹妹Angel,令她下半身癱瘓,Iceman聽見妹妹車禍消息,中途離場沒有完成籃球比賽,影響前途甚遠,讓段臣風相當愧疚。臣風決定放棄籃球,和女朋友田羽希,全心全意去照顧Angel…孰料Angel愛上臣風,費盡心機破壞小希與臣風的感情,而另一頭,富二代的太子對小希一見鍾情、殷勤追求感動小希,小希面對兩段感情的掙扎,當時的「臣風支持者」、「太子支持者」壁壘分明,而除了曠世神曲「我難過、無所謂」之外,最經典的莫過於「紅茶代表Yes、綠茶代表 No」飲料販賣機橋段,是風靡一時的告白招數 ; 定情物籃球手機吊飾,亦是那時候必備的傳情信物 ; 小希手上的桃紅色Nike護腕,更引起女孩們爭相模仿。

偶像劇滿足女孩「好想跟球星談戀愛」的幻想,轉化《灌籃高手》的「晴子情結」,一種擔任球隊經理、離球員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優越感,在《惡魔在身邊》的齊悅身上也展露無遺,掌握住這個key point,並且跟隨教練、球員的勵志故事一同成長,祈求球隊打贏比賽,最好還能和球員談場戀愛,觀眾就深深陷入,與小希一同進退。此外,女二Angel設定外表柔弱個性城府極深,身在其中的臣風、小希卻渾然不知,觀眾替角色著急的心態,也是吸引一集一集看下去的原因。


太子對小希的一片深情,經典的送髮夾、滑雪橋段,讓人難忘。(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裡頭也有許多經典台詞,例如臣風宣示的「在我的世界裡,只容得下小希和籃球。」,太子在小希難過時安慰的話:「如果你的心碎了,我會幫你一片一片補回來,朋友也好情人也罷,我不需要你的感謝,我只希望你快樂。」除此之外,臣風交代小希喜好的一席話,是偶像劇這類型台詞的開創者:「小希常常會把糖當成鹽來用。到現在煎蛋偶爾還是會鹽巴醬油一起放,如果吃到的話,千萬不要吐出來,她會很受傷的。小希她愛把巧克力放在可樂里一起喝;小希她很愛哭,但是卻不喜歡用紙巾,總是用手背抹掉;小希她很有同情心,看到路邊流浪的小貓小狗,她總是很想收養牠們,但是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她很可能把它們託付給你…」。


臣風與小希總算誤會冰釋,迎向重逢結局,而太子登上雜誌封面化作看板在旁祝福?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最終回男女主角不斷的錯過的巧合,機場、手扶梯上上下下,到了走廊中間又隔著一大塊看板,雖然曾一度讓我內心大翻白眼,但依然感動,不會忘記臣風與小希的通關密語:「世界是我最喜歡的人就是田羽希,沒有別人。」沒想到段臣風15年前就是個撩妹高手,著實招架不住。

【翻拍選角透可透可】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非常熱愛運動,平時打扮時而陽光時而清新的簡廷芮,花編認為她滿適合出演新版田羽希的喔!

至於段臣風和太子,就由粉絲們一起腦力激盪,看看誰比較適合吧?(其實鄒承恩來演段臣風好像也不賴!畢盡要找到跟顏行書一樣的職業球員,可能只能跟小嫻借用一下何守正了吧XDD)


《我的秘密花園》


《我的秘密花園》在當時掀起不小轟動。


《我的秘密花園》續集,同班底再次出演,依然保持收視好口碑。

2003年開播,由林依晨、張天霖、楊謹華、梁又琳主演,劇中講述三位姐妹淘從不打不相識進而成為室友、彼此陪伴的情誼,令人動容,讓不少少女會幻想大學的宿舍裡頭,是不是也有機會遇上這樣彼此拌嘴、互相扶持成長的好姐妹,可謂是之後台灣幾部講述「校園閨蜜同居」偶像劇的故事原型。


小敏刁蠻並不計形象,擺在2016年有誰適合詮釋她呢?(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三位不同性格的女孩,碰撞在一起,古靈精怪OS極多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的范小敏、打扮時尚看似花心卻心理曾受傷的成恩恩,以及觀念保守膽小沒有主見的林文靜,交織產生化學作用,是女孩夢寐以求的友誼,而經過面對小敏姊姊(六月  飾演)、小敏父母的婚姻問題,三位女孩更懂得該如何去愛。而愛情呢?三個女孩的戀愛習題都很精彩,特別是小敏與恩恩。


黃耀輝的憨厚直球告白。(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小敏對耀輝的霸凌互動,其實打是情罵是愛,只是她沒察覺。(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恩恩與霍建華的一段情,較屬於客串性質,卻是刻骨銘心,依稀記得,當霍建華隔了四年回台灣請求恩恩諒解的時候,在大屏幕上播放自己每天因思念恩恩而錄製的影片,甚至不惜為了與恩恩重修舊好,放棄出唱片的夢想,最終,恩恩犧牲了這段感情,成全他。這一段在當年也是虐心至極,回憶起來,仍心酸。


重溫當年還在台灣拍戲的霍建華青澀的表演。(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另一頭,更悲的是小敏與耀輝的感情。黃耀輝死纏爛打追小敏,他跟呆頭鵝一樣蠢,又像是牛一樣專情,任由小敏對自己恰北北地指揮來指揮去,如此的經典「古意憨男」形象,想必觀眾都很印象深刻,然而,結局卻給「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兩人一道難題,黃耀輝腦中長血塊,手術成功機率只有百分之十,癡心的他一直在等小敏答應交往,卻在最後小敏終於確認心意,發現必須離開她,於是,帶著小敏重遊相遇相識的地方後,就消失不見了!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結局是以一封信、一座送給小敏的花園作結,觀眾的心碎落一地,還好,在隔年播出的《我的秘密花園》續集中,兩人經歷彼此都有追求者的挑戰,最後又走到一起,是圓滿結局。

耀輝信中寫著:「小敏,你曾經告訴我,你想要一座真實的秘密花園,當你看見這封信的時候,應該也看見我找到的這座花園了吧?很抱歉,因為我始終沒有機會,走近妳心裡的花園,所以,我不知道我找到的這一座,跟你期待的花園,差距有多大。小敏,你知道嗎?其實我有多麽渴望,回到你的身邊,我並沒有放棄那百分之十的機會,遺憾的是,奇蹟終究沒有出現,對不起,我說過我會永遠保護你,這個承諾,恐怕不能實現了。在這座花園裡,有我對你最大、最真的祝福,雖然你在這座花園的時候,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但我的心會一直在這裡永遠的守護你、祝福你,靜靜地祈求,你能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翻拍選角透可透可】


范小敏,古靈精怪愛幻想,內心沒有安全感,渴望被愛,卻很矛盾地對待男生總是「恰北北」,花編腦袋第一個出現的人選,就是郭書瑤!不僅僅是瑤瑤也有一張娃娃臉,演技實力精湛,視覺年齡演大學生不會有違和感,若由她來詮釋小敏,能掌握「嘴硬」、「霸道」和「恰」如其分,哭戲必定會讓觀眾心疼出血來。

宋芸樺的氣質,亦能同時駕馭好直來直往的「兇巴巴」與內心脆弱小女生,不計形象的表演方式,對宋芸樺而言是信手捻來 ; 若提到新人出演,那麼「小林依晨」麵麵陳映蓁,擁有絕對外貌優勢,琢磨演技,也是閃爍的演藝新星。

黃耀輝,威廉廖亦崟給人的傻氣大男孩感覺與張天霖相似 ; 李運慶擁有專情、憨厚、搞笑的特質 ; 近期在《滾石愛情故事》大放異彩的蘇達,花編只想說,他來演黃耀輝雖然比較矮,但我可以!《等一個人咖啡》與宋芸樺對手的布魯斯也滿有憨呆感的。


你心中最期待翻拍的經典偶像劇是哪一部呢?又想由誰來演新版的角色人物呢?

來來來!花編決定來造個許願池,歡迎大家留言發表意見&盡情無壓力無負擔的許願唷!


(經典偶像劇回顧『下篇』敬請期待!未完待續~~~~~~
SpeXial怎麼還沒出現在願望名單?別急別急,當然是有花編認為更適合他們的角色啊 (笑) )


#偶像劇 #翻拍 #惡作劇之吻 #經典 #李玉璽 #吳心緹 #宮以騰 #薰衣草 #我的秘密花園 #MVP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