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正奇甩正派小生形象 樂扮LOSER落魄父

霍正奇甩正派小生形象 樂扮LOSER落魄父
一直都演正派角色,偶爾演一下這種Loser

霍正奇最近在台視、TVBS新戲《遺憾拼圖》有精彩演出,一掃過去正派小生形象,飾演劇中楊貴媚的負心漢前夫,年輕時常不回家,一回家就是跟老婆楊貴媚要錢,後來還外遇離家;老了以後,又落魄潦倒地來找大女兒朱芷瑩借錢,堪稱是「人生失敗組」,楊貴媚常開玩笑說:「我這次戲裡的老公很帥,但是卻拋棄我們母女,再帥也沒有用啊。」霍正奇也說:「一直都演正派角色,偶爾演一下這種Loser,其實也蠻有挑戰性的。」
 
▲「霍」出去了!!
日前拍攝一場霍正奇借不到錢萬念俱灰,坐在13樓頂的女兒牆上喝酒,幸虧被大女兒朱芷瑩及時發現。拍攝當天正好是個好天氣,但卻颳起大風,讓劇組上下繃緊神經,出動三位專業的特技人員,事先在霍正奇身上綁好安全索,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讓霍正奇爬上女兒牆,只見霍正奇想都沒想,身手矯健地爬到女兒牆上,讓一旁霍正奇說:「其實13樓不算很高啦!而且安全措施做得很足,不會緊張,以前拍古裝戲吊鋼絲飛來飛去的,都習慣了!」反倒是飾演女兒的朱芷瑩在一旁替他緊張,一直在旁邊要他「小心一點!」朱芷瑩說:「今天風真的太大了,讓我超入戲,雖然明知道都有安全索綁著,但還是很怕丁哥會掉下去。」
   
▲雖然有安全措施,但還是覺得超危險的

無論身材、樣貌都維持良好的霍正奇,為了演出這個落魄父親角色,每次上戲前化妝師都要花費一番力氣,不但要在臉上多畫些皺紋,就連頭髮也要上妝,霍正奇得意說:「化妝師都說我皮膚太緊繃了,很難畫老。」每次拍攝回家,霍正奇還得花加倍的時間卸掉臉上跟頭髮上的妝,這天還加上酒醉妝,讓他笑說:「我等等開車回家應該會被攔檢。」雖然私下與大家說說笑笑打成一片,但霍正奇一上戲,對著朱芷瑩懺悔過往對她們母女的虧欠,不但讓朱芷瑩哭得像個淚人兒,也讓許多工作人員淚灑現場,霍正奇說:「很多人都是要到無法挽回才會悔悟,這個角色非常真實,演起來相當過癮。」
#遺憾拼圖#霍正奇#朱芷瑩#楊貴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