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滾石情歌是光良&曹格- 少年

我的滾石情歌是光良&曹格- 少年

作者: Hsuan-Hsuan Sherry Lin

少年少年,多講幾次不知道不斷往上加1的歲數會不會變成減1。

一眨眼,我們臉書的狀態從論文寫不完、書念不完的小屁孩哀嚎升級成懷念學生時代年少時光的感嘆文,多年後我們竟也成了朝九晚五的無趣社會人士。

小時候總是有些莫名的堅持、奇怪的道理。很巧的是我們同處在某個相近的頻率,在一個機緣點碰上了。我就像個解碼器遇上了你這個愛長篇大論的外星人,叮叮咚咚解密你口中所謂的道理和堅持,擔任那眾人皆睡我獨醒的聽眾。(Ps. 我必須誠實地說,當下我雖然臉部表情豐富的像是個忠實的聽眾,但其實腦袋瓜子是一片空白。不過還好你也不是太在意睡成一團或是眼神空洞的大家有沒有反應。)

我羨慕你的聰明和認真(追著教授討論功課分數認真、瞬間放空很認真、拍照也要很認真); 你佩服我的樂觀和故事精能力,平凡無奇的對話一到我的嘴裡就像是一個短篇故事般精彩。

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現實的無奈而放棄追尋的勇氣。兩個人因懂得而相知相惜,卻也因現實的距離和生活而漸漸相對無言。

每每電台播放著「少年」,我總會想起以前呆萌的我們,天馬行空的編織著遙遠的未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點播這首歌給你。無論時空怎麼變化、我們怎麼變的世故,都不該遺忘了住在心裡純真又偏執的啾啾和咩咩。在不同的時空下,我們都要很幸福!
#我的滾石情歌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