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拼圖》第三集經典對白

《遺憾拼圖》第三集經典對白

作者: Yijing Huang

經典對白:
媽媽,對不起,我想要和妳一起完成這個願望。

-思思

喜歡的原因:
「對不起」這三個字,寫起來很容易,只是真正發自內心說出來並不容易,我們總是習慣對於陌生、不是那麼熟的人保持客套,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他們看,相反地,在面對我們最親最愛的家人們,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口氣卻是那麼的不好,總是那麼的沒有耐心,總是理所當然的將自己的所有負面情緒發洩在最親愛的人身上,事後的我們總是很後悔很懊惱,為什麼自己當時不能克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呢?只是事後的後悔並不能挽回什麼,「對不起」這三個字卻還是未能說出口,就這樣心裡又留下了遺憾。
真正能在乎父母願望的小孩有幾個呢?不懂事的我們總是將爸媽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總是自以為是的以為每個人都要順從自己、配合自己,尤其是認為父母更應該要滿足自己所有的願望,可是,這些都是我們任性、無理取鬧的想法罷了!現在的我或許還不夠成熟,不過,我也想完成爸媽的願望,我也想看爸媽開開心心的,我想照顧好爸媽,就如同當初他們不辭辛勞的照顧我們那樣。
#遺憾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