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書本整形/小人出沒! 書中釣魚、散步好自在

幫書本整形/小人出沒! 書中釣魚、散步好自在


▲鮮豔的小人偶在書頁間悠遊,起伏的等高線看起來很有味道!(圖片來源/網路,下同)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每本書都有存在的價值,但像是百科全書、工具書,這類使用價值漸漸降低,或者特定時刻才會用上的書,只能堆在圖書館角落和工具箱深處嗎?

這裡介紹三位來自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的藝術家,他們都以「厚重的書本」為創作素材,在巧手打造後,原先乏人問津的書竟然重獲新生,搖身一變為讓人驚嘆連連的藝術品!現在就來看看這些被賦予新價值的書本吧~

.Kyle Kirkpatrick(英國)

英國的藝術家Kyle Kirkpatrick則保留書本原色,僅透過雕刻,在書頁間創造高低起伏的自然線條。他的創作裡可以看見湖泊、洞穴,以及山丘,有趣的是,還有許多顏色鮮豔的小人偶在風景中優遊,增添了作品趣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

*

*


#GuyLaramee #百科全書 #工具書 #長城 #KyleKirkpatrick #BrianDettmer #TheGreatWall #Biblios #書籍外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