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書本整形/是山還是書? 萬卷書變成萬里路

幫書本整形/是山還是書? 萬卷書變成萬里路


▲書中不只有黃金屋,現在有山、有水,還有古蹟建築!(圖片來源/Guy Laramee個人網站,下同)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每本書都有存在的價值,但像是百科全書、工具書,這類使用價值漸漸降低,或者特定時刻才會用上的書,只能堆在圖書館角落和工具箱深處嗎?

這裡介紹三位來自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的藝術家,他們都以「厚重的書本」為創作素材,在巧手打造後,原先乏人問津的書竟然重獲新生,搖身一變為讓人驚嘆連連的藝術品!現在就來看看這些被賦予新價值的書本吧~

.Guy Laramee(加拿大)

加拿大藝術家Guy Laramee擅長在書本上重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他將大山、大海、宏偉建築具體而細膩地刻畫,完成的作品卻氣勢驚人!

*

*

Guy Laramee大量去除書本的原始樣貌,並將作品適度上色,以呈現最好的山河效果。他最著名的書雕作品是「長城」(The Great Wall)和「書」(Biblios)系列,皆使用百科全書與辭典創作。

有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眼前作品卻將萬卷書巧妙化身為萬里路,不得不佩服藝術家的創意與巧思。

*

*

*

*

*

*

*


#GuyLaramee #百科全書 #工具書 #長城 #KyleKirkpatrick #BrianDettmer #TheGreatWall #Biblios #書籍外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