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編劇徐譽庭駕到! 帶你探討妹妹的深層內在(下)

《妹妹》編劇徐譽庭駕到! 帶你探討妹妹的深層內在(下)


▲Mag編話《妹妹》的時間又來啦!

文/桔妹

《妹妹》上週收視衝上1.30但只剩3集啦!!!粉絲們對劇情接下來的發展更是覺得緊張又刺激,Fanily分享你上回專訪到我們的名編劇Mag編徐譽庭,這回,我們再來聽聽Mag編跟我們話《妹妹》。

*
▲繼茹要結婚囉!周繼薇到底能不能出現啊~~~(圖/妹妹臉書

劇中二姊繼茹(吳怡霈飾)是一個非常獨立自主的角色,雖然理性、獨立,但她有自己一套對家人關心的方式,而吳怡霈也必須從沒有什麼台詞的狀態把繼茹的個性傳遞出來。Mag編:「她從播報體育新聞的時候我就覺得她會演戲!因為她有時候在播報的時候會有一種連說帶演的方式,國修老師找她去演戲的時候,我就覺得果然,她是真的非常能演的喔!」而且就在這周,繼茹要結婚囉~不能錯過啊!

*
▲《墨冰》由建築師馬岩松創作,介紹請看圖片連結喔!(圖/妹妹臉書

桔妹一開始很好奇袁方的爺爺奶奶和繼薇是不是有某種連結?該不會是在投射周繼薇和戴耀起老年生活的意象吧?對此,Mag編也有個很美的觀念要傳遞給大家,「不管是看哪一部創作,都不該只聽從創作者的註解!就如同『墨冰』本來只是很單純創作概念,但我將它解讀為時間的流逝。」提到了袁方的爺爺奶奶,其實從劇中的許多周邊人物的故事與個性,都能感受到Mag編想傳達給大家看的各種愛的樣子,之後周爸爸、周媽媽之間也會有溫馨感人的情節喔!

*
▲粉絲們會選哪一位呢?(圖/妹妹臉書我可能不會愛你臉書)

對於愛以及自己理想的伴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像,打造出大眾情人「李大仁」以及鐵漢柔情的「戴耀起」,如果要選理想情人的話,Mag編會選哪一個呢?「我一定嫁李大仁啊!但我要跟戴耀起談戀愛~」(好貪心啊!)Mag編認為一個完美、熱烈的戀愛應該包含「失去」,所以跟可以讓自己內心怦然的丁立威或戴耀起談戀愛多好!就務實面來說,「結婚是要走一輩子的,要有說不完的話題、要連共喝一杯白開水都要覺得有滋味。」所以結婚的對象與談戀愛的對象是有差距的,但是當緣分到的時候,丁立威或是戴耀起也可能會變成某個人的李大仁!

*
▲Mag編的腳踏車是藍正龍送的喔!!

在上回專訪文中有提到Mag編是騎著腳踏車來到親愛的工作室,那台價值6萬元的腳踏車就是哥哥藍正龍送的!而且還難得真情流露,在App中留言給Mag編:「騎著它去妳美麗的方向吧!」耀起哥完全是暖男來著啊!

#Fanily #分享你 #妹妹 #戲劇 #偶像劇 #徐譽庭 #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