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生換場回歸夢想桃花源

桃園─人生換場回歸夢想桃花源

桃園
桃園這個位於台灣西北角的地方,夾在台北(台灣政治經濟中心)與新竹(科學園區)間的這條產業廊道上正在歷經一場大變化。曾經有上萬個埤塘的千湖之縣,訴說着先民在這塊缺水的台地上,胼手胝足的打拼心目中的夢想之地,到閩、客、外省、原住民族的族群熔爐,同時也是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的外籍勞工朋友,用身體與雙手完成自己夢想的暫時棲身之所。短短的數十寒暑,大漢溪靜靜的見證着這地方的變化!如今依然不斷有朋友在這地方,透過自己的雙手與頭腦,努力著實踐自己的夢想!

*
木匠的家  〈圖/木匠的家。背包客小屋Facebook〉

物修惜‧人休息–中壢木匠的家

在中壢的後火車站附近,有一家二手店,在這裡有一位姐姐熟練的將送來的衣物迅速的分類,夏季的、冬季的;男生的、女生的;衣服、褲子、外套、配件;長的、短的、厚的、薄的,丟入設定好的區域!轉身再將分類好的服飾掛在不同顏色的衣架,然後放置到架上!在這間鐵皮屋裡,夏天可以到四十幾度的高溫,冬天又異常的寒冷,而這位姐姐已經在這裡快十年了。這位姐姐是當初傳統紡織工廠為了降低成本而外移後,所被遺棄的員工,而有一天意外地來到了這個木匠的家,一個讓她休息重新再出發的地方,在這裡重拾起對於工作的熱情!是什麼樣的魔力讓麗萍姐可以再找回對於生命的探索!一位幼兒園的園長如何透過物修惜人休息的價值,讓二手的物品與需要機會的人生,在中壢這樣的地方得到再一次的機會?

重建老味道與新饕客的信任關係–品香食塾

禮拜五的清晨,在霧氣瀰漫的工作廠房裡,一位年輕人黃宇澤,正規規矩矩地遵照著阿公的指示,一個步驟地一個步驟的對待浸泡在水裡呼吸的黃豆。很難想像在台北開夜店混夜生活的玩咖,拋棄在歡樂夜生活的台北城,心甘情願的陪著這百年的家業,繼承曾祖父以降五代的黑豆干。下午脫下工作服,轉身幫阿姨黃瑞真當跑堂,一起在一間百年古厝,傳遞由黃豆與時間賽跑後的新滋味。遵循古法又要符合現代的食品衛生標準,姑姪倆正為着來訪的客人,娓娓道來重振這一味的故事,一個傳統食品加工業的變與不變!到底是什麼樣的魔力,讓宇澤與瑞真姐,甘願放下在台北的美食與夜生活,回到這台地上的小鎮?

*

度日如年不如歸來去晴耕雨讀–平鎮晴耕雨讀小書院

坐在新竹竹東工業技術研究院辦公室裡的資深工程師,滿腦子在想的是今天位在桃園平鎮的晴耕雨讀小書院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來了什麼樣有個性的客人?老婆自己一個人顧書店忙得過來嗎?前院的草皮上的草是否又長了?今天老婆有沒有記得澆花?才剛結束完育嬰留職停薪的曾建富,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上。但是原本應該駕輕就熟的的上班心情,卻隨著育嬰留職停薪的時候,趁著空擋與老婆和小嬰兒,一起完成了老婆開書店的心願。但回到職場的心,卻越來越無法忍受這日復一日的例行性生活,放下那與心愛的老婆胼手胝足完成的夢想天地!在平鎮的小書院有什麼樣的魔力,讓建富魂牽夢縈?建富最後的抉擇是什麼?

旅遊路線
*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