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讚「文化劇」走出新格局

李威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讚「文化劇」走出新格局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夢田文創費時三年所製作的《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正在華視和TVBS熱播,日前在大陸樂視網點擊近470萬,樂視網並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定調為「文化劇」,引起中國南方都市報以全篇6000字大幅報導,《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在大陸引起熱潮,也讓台灣的文化精神被看見。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男主角李威昨(29日)從大陸返台,特地與媒體餐敘,李威說:「我覺得很成功。」更開心分享:「我們在《樂視網》點擊率很高,每集都有破百萬,我其實很意外,這種人文的戲會有這麼多人看,很高興我們想表達的事情有被關注到。

樂視網總經理劉弘對於「文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有470萬的點擊率好成績,表示肯定,「『文化劇』題材能夠獲得這樣的點擊率很不錯,這樣的題材製作不容易。」

李威談及現今兩岸影視發展現況,讓長期在大陸發展的他感觸良多,他說:「台灣這幾年的戲難以外銷,跟前幾年比起來變更困難了,因為人才都外流,好的編劇、製片人、演員都被挖角去大陸。」
*
▲李威感嘆臺灣影視圈大環境的資源太少。

他舉例韓國沒有這樣的困境,因韓國覺得自己國家的戲劇質感最好,他無奈說:「台灣沒有這樣的認同感,不論是創作者還是製作人,又或者是政府和電視台,整個大環境都有很大的關係。」更直言「台灣環境是很惡劣的,台灣對影視產業的支持並不是很充分,大陸一集製作費一百萬人民幣,台灣一集一百五十萬台幣,只能靠創作力,但沒有其他配套支持。」

李威認為台灣偶像劇在海外的影響力下降,是大家都要去思考的問題,更建議:「如果有一部戲,有我、吳奇隆、陳喬恩、林依晨、言承旭等藝人,在海外一定很有市場,可以2、3家電視台合作,一起把它做起來啊!其實我們可以降價。」而對於「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透過文化外銷不斷捎來好成績,有影展邀約,也有幾間獨立書店希望能夠拍攝,夢田明年也將因為今年的成功案例40個書店擴充到兩岸三地的華人文化。

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也肯定李威在劇中表現,她說:「接續合作邀約首選李威。」而李威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飾演「向書磊」這個角色真的很難演,因為他的情緒只能用很細微的表情表達,但李威真的演得很棒,很希望觀眾可以多看到他的表演。

而演活書店老闆的李威最愛看《與神對話》這本書,「我大概送了50幾本出去吧,看哪個朋友好像有心靈方面的問題,我就會跟他要地址,寄過去送他。」

面對外界普遍對於收視率的疑慮,李威坦言:「我是臺灣的演員,我百分之百願意為臺灣做很多東西。當初就是夢田文創有這樣的創新概念和輸出臺灣文化的理想打動我,所以才接演《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而有樂視的好成績也倍感開心」

自稱單身2年的李威,表示就算現在有談戀愛,也不會特別公開,笑著自爆:「前幾天我碰到陽帆哥,他看我命盤,紫微斗數那種,說我這個月桃花很旺,但我說5月都剩3天了耶,前面20幾天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
▲李威被夢田文創輸出臺灣文化的概念打動,接演《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今天(30日)李威就要前往大陸參與真人秀節目《烈火雄心》第二季演出,要先接受一個月的專業消防員訓練,他說回台灣拍戲很幸福,東西很好吃,拍《書店》也胖了一些,現在已經回復精實身材。

因為拍攝了《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邀請了侯季然導演拍攝《書店裡的影像詩》40家獨立書店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受邀參加6月的香港INDPANDA國際電影展,9月也和CNEX影展合作放映,這些都是《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延續出來的好成績,明年也會繼續拍攝兩岸三地的獨立書店紀錄片,來串聯華人的獨立書店。

夢田文創也即將和老爺大酒店攜手合作「書店小旅行」透過「換場人生,書店美好的生活」旅行路線著重在書店主人的故事拜訪,透過書店分享人生的故事和換場的經過,當作此次的結盟的品牌核心。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連結了文學作品,在新浪微博舉辦曬書活動,目前已有1000萬人次響應。接下來也在試營運中的松菸閱樂書店舉辦讀書會,預計每兩周會辦一次,邀請各領域的菁英領袖參與,並討論劇中出現的文學作品,希望將來閱樂書店正式營運時,能夠成為一種常態性的活動,對於推廣閱讀這件事有著正向的能量。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威 #蘇麗媚 #文化劇 #文創 #夢田文創 #偶像劇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