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話「二」姊 吳怡霈全劇35句台詞

省話「二」姊 吳怡霈全劇35句台詞


▲二姊吳怡霈在第11集要結婚啦!(圖/親愛的工作室)

文/桔妹

《妹妹》上周播出第10集,收視率從0.86一舉躍升到1.30,自開播以來,除了劇本好、品質優外,演員的演技也備受肯定,新人安哲與莫允雯表現可圈可點,飾演綠葉的黃嘉千、夏靖庭、吳定謙、林美秀……皆深獲好評。第11集的重頭戲除了安心亞逃出與藍正龍重逢之外,一場吳怡霈出嫁的感人親情戲,在拍攝時讓全劇組當場淚崩!

*
▲這樣的意思是…周繼薇逃出袁方魔掌啦!!←灑花(圖/親愛的工作室)

吳怡霈在劇中飾演安心亞的二姊,因為上有姊姊、下有妹妹,所以造就獨立的性格,時常面癱(面無表情)又沈默寡言。當初拿到劇本時,發現二姊在厚厚的13集劇本裡只有35句台詞,她就十分忐忑,讓安心亞疑惑:「都不用背台詞,不是很好嗎?」受過李國修表演訓練的吳怡霈立刻化身姊姊告訴安心亞:「其實沒有台詞的角色最難演!

雖然沒有什麼台詞,但吳怡霈的表現令觀眾眼睛一亮,眉宇之間全是戲,精準詮釋二姐角色,贏來觀眾一致好評!在第11集情節中,吳怡霈繼續以「無言」與黃嘉千展開對手戲,拍攝時,兩人像在比賽一樣淚水停不了,連導演都入戲到沒辦法喊卡,原來是陳戎暉導演憋著眼淚憋到失聲。

*
▲周爸和周媽也要放閃了~(圖/親愛的工作室)

製作人潘瑋翎表示,第11集裡,不只藍正龍和安心亞將大放閃光連夏靖庭、黃嘉千都有超級閃光戲:「保證讓觀眾看了以後會很想結婚!至於安哲迷最關心的「袁方是否在第11集就領便當?」潘瑋翎拍胸脯保證:「真正愛上周繼薇的袁方,到13集都會『好好的』!

《妹妹》播出時間
台視 每週五 22:00
八大綜合台 每週六 22:00

#Fanily #分享你 #妹妹 #戲劇 #偶像劇 #安心亞 #藍正龍 #安哲 #吳怡霈 #結婚 #閃光 #黃嘉千 #夏靖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