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瞎!會讓媽媽偷偷翻白眼的母親節禮物是…

▲看到同學老公送「Canon 5D3」給她,她開心死了,訂做一個給娘,結果會怎樣?(娘立刻翻白眼吧,它是蛋糕)

文/大紅帽2號.安安

娘的節日又到了,喜歡《大紅帽與小野狼》男主角黃騰浩的媽咪總說:「有誠意就好,不用特別買什麼囉!」這兩句話很玄、很寬,很讓人OOXX。

我沒辦法送黃騰浩給妳,是吧,雪梅媽媽,人家已經送過一張粉絲羨慕得要命的簽名照了,沒能再多了,我不可能再走一次後門幫妳。或者妳改愛「安德風」姚元浩,我請小姚簽名給妳?

到底該送什麼禮物,媽媽會開心,又有什麼禮物,媽媽會偷偷翻白眼呢?
*

▲黃騰浩在一個半月前親手簽名給雪梅媽媽。娘很開心,接下來哩?請黃騰浩親她一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英國折扣網站Netvouchercodes委託製作的一項母親節禮物相關調查顯示,媽媽們最希望「一夜好眠」,也就是說,唯有在母親節前一晚安靜好眠8個小時後,才會樂意與家人共享天倫。

其次是:一整天不發脾氣、孩子們不開電視、有人為她們做飯、孩子送上親自塗鴉的畫作、享用一杯熱茶或熱咖啡、有個乾淨清潔的家、獲贈高科技裝置、以及名列第十的現金。

另一項最排斥的母親節禮物調查結果,減肥藥、清潔用品、塑膠花、廚房圍裙、烤箱手套、健身DVD、絨毛玩具、塑膠手套與不合身的衣服都在名單中。許多媽媽認為,這些禮物比什麼都沒有更糟糕。

以上是英國人的調查,如果有台灣的調查,結果應該不太一樣。
*

▲原來媽媽最想好好睡一覺。

中午和同事討論要送什麼東西給媽媽,答案都是「錢」,是的,很俗氣,但沒有媽媽不喜歡吧,起碼雪梅媽媽是念茲在茲的。她的理由很簡單:「我想買什麼,都自己來,免得你買了不合我意,還得退,麻煩。」豪氣的雪梅媽媽說得乾脆,但有一年她打電話來抱怨,典型「輸人不輸陣」的小心眼。

「吼,我今天和隔壁鄰居媽媽聊天,張媽媽說她的項鏈是女兒送的,王媽媽說她的鞋子是兒子送的,陳媽媽說她的包包是乖女兒送的,我立馬說我的衣服、帽子、鞋子都是女兒送的……拜託妳,平常也送點什麼東西給我,這樣我才不會輸輸去。」

是說……比較不是好事,這心態有問題,不鼓勵,可是,媽媽們就是會這樣。娘,好的,知道了,免得妳又拿自己買的東西跟其他媽媽們炫耀、比較、瞎說,把「功德」放我身上。(人家身上的行頭說不定也都是自己買!因為……只好拚了。)

另外媽媽不喜歡的禮物,英國的調查冠軍是「減肥藥」,嫌她胖,那就帶她運動,或者送她健身房的貴賓卡不是更好。不過這可能也有風險,受訪的一名媽媽就說:「我的孩子去年送我健身DVD。我知道自己體重有點過重,然而這種禮物有點魯莽。我直接退回DVD,用退款給自己買了些非常好吃的巧克力。」會不會送了健身房貴賓卡,也惹火娘,說在嫌她胖?嗯,還是要小心。
*

▲這顆「肥球」,送妳DVD,該跳跳「鄭多燕」減肥了。

同事說,有一年他送蛋糕,他娘果然一臉「平靜」,但他吃得好開心,娘終於說話了:「我看是你喜歡吃蛋糕所以送這個禮物吧。」(OS:咦,被抓包,是的)所以送蛋糕也要先了解媽媽是不是喜歡甜食。

另一個同事送了一束花,娘說:「妳是沒看到我的花園裡種的花長得比這一束還漂亮嗎?」(這娘很難討好)
*

▲我的花園這麼美,還要你送花?

還有同事送了一件有大紅花圖案的衣服,她的娘當下試穿,用很僵硬的笑容回報她,廿年過去了,沒看她娘再穿。那件花衣服一直寂寞地躺在衣櫃中。

老實說,媽媽最愛的是現金,起碼我娘是這樣,但光現金仍是不夠,最好多一樣可以披掛在身上的項鏈、戒指、手環……這樣她才可以和其他媽媽說嘴。
*

▲「金工女孩」張譯蓁親手作的手鏈很漂亮,媽媽應該會喜歡。  

禮物慎選,話也好好說,那才相得益彰。我哥哥是「大內高手」,有一次娘扣他,問:「你在幹嘛?」哥哥說:「我正在想妳啊!」才六個字耶,娘常常提,不斷提,到處提……我可以想像,因為這六個字,她笑得肥肉亂顫,梨花燦爛。

你想送什麼禮物?送過什麼禮物讓媽媽很「平靜」?或者送過什麼禮物讓娘笑得肥肉亂顫,梨花燦爛?歡迎留言,分享經驗,互相學習,讓全天下的媽媽都不會翻白眼。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